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0949   证券简称:新乡化纤  公告编号:2020-046

  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2020年6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与上年同期相比,2020 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下降,主要原因如下:

  1.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产品粘胶长丝下游需求受到影响,营业收入减少;同时应收账款增加,部分产成品售价降低,报告期补提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3,600多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60万元。

  2.公司上半年研发费用同比增加约3,500万元。

  3.报告期部分生产车间停产,停车费用增加约2,300万元。

  4.由于借款规模增大和年产3*2万吨超细旦氨纶纤维项目等工程的投产,报告期利息支出增加,财务费用增加约2,200万元。

  四、风险提示及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为准。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4日

  证券代码:000949  证券简称:新乡化纤  公告编号:2020-047

  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

  为了真实、准确地反映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 6月30日的财务状况和2020年上半年的经营成果,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经过对应收款项、存货、固定资产等各项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分析测试,2020年上半年对应收款项计提信用减值准备994.76万元,对存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681.39万元, 合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3,676.15 万元。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一)信用减值损失

  1、应收账款

  应收账款除单项评估信用风险外,其他应收账款划分为不同组合(主要是账龄组合),采用简易方法计提信用减值损失,计提比例参照历史信用损失率并结合未来的经济形势等前瞻性信息确定。

  由于应收账款余额增加等因素的影响,2020年1-6月应收账款补提坏账准备994.35万元,其中单项补提338.25万元,按照账龄及相应的预期信用损失率补提656.10万元。

  截至2020年6月30日,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累计计提6,658.14万元。

  2、其他应收款

  其他应收款按照预期信用损失的一般方法(三阶段模型)计提坏账准备,期末余额变化不大,补提坏账准备0.41万元。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累计计提676.53万元。

  (二)资产减值损失

  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的说明:

  公司在每季度末根据存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对存货进行减值测试和计提。

  库存商品可变现净值为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为生产而持有的材料,当用其生产的产成品的可变现净值高于成本时按照成本计量;当材料价格下降表明产成品的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时,可变现净值为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

  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参照报告期实际费用确认。

  2020年1-6月,公司对存货进行减值测试,粘胶短纤维以及部分规格和等级的氨纶纤维等产成品发生减值,补提减值2,681.39万元。

  截至2020年6月30日,存货跌价准备累计计提5,273.80万元。

  三、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减少公司2020年上半年利润总额3,676.15万元。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特此公告

  

  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