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股票代码:000526          股票简称:紫光学大        公告编号:2020-059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的说明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或“紫光学大”,股票简称:紫光学大,股票代码:000526)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2020年7月10日、2020年7月13日、2020年7月14日)内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5.16%,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公司董事会、第一大股东天津安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安特”)通过书面回复方式,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教育培训业务,依托于学大教育的平台,以“一对一”教学辅导为主,目前主要通过线下(实体)培训中心为国内K12范畴有课外辅导需求的学生提供专业化的个性化培训业务,2019年度公司线下教育收入约占总收入的98.7%,在线教育收入约占到总收入的1.3%。

  2020年上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部分线下教育培训业务长时间处于停滞状态,公司积极应对,将部分存量线下课程转为线上教学模式来降低疫情对存量业务的不利影响。但公司运营成本相对刚性,导致公司2020年度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公司将在《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有关经营情况。

  除此以外,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公司第一大股东天津安特或其一致行动人拟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具体内容请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披露的《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61)。

  除上述事项外,公司、公司第一大股东天津安特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公司第一大股东天津安特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事项(指第二部分涉及的披露事项)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已于2020年7月15日披露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0-060),预计2020年上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3600万元 - 54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2.68% - 61.79%,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3、《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5日

  股票代码:000526          股票简称:紫光学大        公告编号:2020-060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2020年6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基本持平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0年上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部分线下教育培训业务长时间处于停滞状态,公司积极应对,将部分存量线下课程转为线上教学模式来降低疫情对存量业务的不利影响。截至目前,公司线下教育培训业务已陆续开展,公司二季度经营较一季度有所好转。但公司运营成本相对刚性,导致公司2020年度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的相关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15日

  股票代码:000526          股票简称:紫光学大      公告编号:2020-061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的

  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现将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筹划情况公告如下:

  为进一步满足公司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改善财务状况,围绕公司战略发展规划,获得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从而增强公司资本实力和抗风险的能力,实现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 30%,最终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发行数量为准。本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天津安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或其一致行动人拟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

  目前,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及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尚在论证过程中,且该事项尚未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同意及中国证监会等外部有权决策部门的批准或核准,上述批准或核准均为本次发行实施的前提条件,能否取得上述批准或核准,以及最终取得批准和核准的时间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另外,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亦存在因市场环境或者融资时机不利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以及其他原因被暂停、被终止的风险。

  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