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河证券:助推数字化运营发展
□本报记者 林倩

  □本报记者 林倩 

  

  银河证券积极参与试点工作,银河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系统上线后,大大提高了公司数字化运营管理水平,降低了日常运营风险,简化了运营人员手工操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该负责人介绍,中证协通过组织多次专家论证会的方式,最终确定了运营管理信息关键指标标准。在此过程中,试点券商间对各自运营管理中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升了券商关于运营管理的认识,并按照交流的结果取长补短,对于证券公司在行业层面进行横向比较,在证券公司内部做纵向对比,促进整体运营的健康、高效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建立完整的报告机制,有利于证券公司提高运营管理水平,加强业务科学决策,降低系统运营成本,有的放矢的进行系统改造。”银河证券相关负责人指出,参照中证协制定的运营管理信息指标,银河证券开发了一套数字化监控指标数据采集系统。

  银河证券参考报告机制还创造性解决客户账户信息不规范问题。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银河证券参考协会制定的账户指标,结合人民银行反洗钱、中国结算等外部监管要求,建立了一套自然人、机构及产品客户账户信息不规范的动态筛查系统,每日系统按照筛查逻辑进行自动跑批,并将客户账户信息不规范的类型标识到账户上,贯穿账户管理的整个生命周期。客户可依据账户提示进行客户信息的完善。

  上述相关负责人强调,报告机制的建立是证券公司运营管理工作向规范化、信息化、前瞻性迈进一大步的重要体现。建议将证券公司运营管理能力逐步纳入分类监管评价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