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13 证券简称:*ST蓝丰 编号:2020-040
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与王宇及相关方债务和解事项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与王宇及相关方债务和解事项的基本情况

  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方舟制药原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王宇,违规将方舟制药银行资金划转至与王宇相关的单位或自然人账户,形成对本公司资金的违规占用。2018年8月4日,方舟制药向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起诉陕西禾博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共八名被告(以下简称“本次诉讼”)。2018年8月8日,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查,起诉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决定立案受理。2020年4月26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王宇占用方舟制药资金一案进行和解的议案》,方舟制药拟与王宇及相关方在法院主持下签署和解协议。2020年5月18日,方舟制药收到了江苏省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苏03民初580号民事调解书(以下简称《民事调解书》)。

  以上内容信息披露索引如下:

  ■

  二、本次进展情况说明

  根据《民事调解书》的约定,被告陕西禾博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禾博生物”)占用原告陕西方舟制药有限公司资金债务合计230,822,229.39元,王宇等八名被告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禾博生物分五期偿还方舟制药款项,其中第一期应于2020年7月12日前支付2,000万元;若有任一期未按约定按期足额偿还,则构成违约。自违约行为发生之日起,上述债务即刻到期,方舟制药有权要求禾博生物及王宇等八名被告偿还全部债务,并有权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达成调解后,公司及方舟制药向王宇及禾博生物又进行了多次的提示和催告。2020年7月2日,方舟制药向王宇及禾博生物等八名被告发出书面《催告函》,督促王宇等八名被告严格执行《民事调解书》的约定,切实履行还款义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方舟制药未收到禾博生物应当偿还的第一期2,000万元资金。

  三、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鉴于禾博生物未按期履行第一期偿债义务,方舟制药拟向王宇及禾博生物等八名被告再次发出催告函:若王宇及禾博生物等八名被告未能在2020年7月20日前偿还第一期2,000万元债务,方舟制药则依据《民事调解书》的规定,向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王宇及禾博生物等八名被告支付230,822,229.39元的全部债务,届时已经采取保全措施的所有财产将依法被划转及拍卖。

  四、其他说明

  1、本次公告的债务和解事项进展情况对公司当期生产经营和财务业绩无重大影响。

  2、公司将积极利用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同时公司将根据和解事项的最新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