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关于旗下部分开放式基金转换业务的公告

  为满足客户需求和业务发展需要,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旗下部分开放式基金已开通基金转换业务。基金转换是指基金份额持有人按照基金合同和基金管理人公告规定的条件,申请将其持有的基金管理人管理的某一基金的基金份额转换为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基金份额的行为,基金转换可以收取一定的转换费。

  一、适用基金范围

  ■

  注:

  1)投资人转换基金份额,单笔转换不得少于10份(如该账户在该销售机构托管的基金份额余额不足10份,则必须一次性转换基金全部份额);若某笔转换将导致投资人在销售机构托管的基金份额余额不足10份时,基金管理人有权将投资人在该销售机构托管的剩余基金份额一次性全部转换。

  2)对于同时具有前端收费和后端收费业务的基金,仅基金前端收费模式开通转换业务;对于下设不同级别或类别的基金份额的情况,单只基金的不同级别或类别的基金份额之间未开通转换业务。

  3)本公司已在直销渠道开通旗下基金跨TA转换业务,具体请见相关公告。

  4)国投瑞银品牌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投瑞银创新医疗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实施转换转出业务的大额限制,单个基金账户每一开放日转换转出份额累计不得超过100万份(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A类份额和C类份额合并计算)。

  5)国投瑞银钱多宝货币市场基金、国投瑞银增利宝货币市场基金、国投瑞银添利宝货币市场基金、国投瑞银货币市场基金暂不支持与国投瑞银品牌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投瑞银创新医疗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之间的相互转换。

  6)基金转换列表的更新,以基金管理人的官网列示为准:http://www.ubssdic.com/main/khfw/cjwt/jjzhsh/index.shtml?jjzhyd

  二、转换费率

  基金转换费用由转出基金的赎回费和基金转换的申购补差费两部分构成,具体收取情况视每次转换时不同基金的申购费率和赎回费率的差异情况而定。

  (1)申购补差费:转入基金与转出基金申购费率的补差。

  从申购费用低的基金向申购费用高的基金转换时,每次收取申购补差费用;从申购费用高的基金向申购费用低的基金转换时,不收取申购补差费用。

  (2)赎回费:在进行基金转换时,转出基金视同赎回申请,如涉及的转出基金有赎回费用,则收取该基金的赎回费用。同一笔转换业务中包含不同持有时间的基金份额,分别按照持有时间收取相应的赎回费用。

  基金转换采取未知价法,以转换申请当日基金份额净值为基础计算。

  基金转换公式及其计算如下:

  转出金额=基金转出份额×转出基金当日基金份额净值

  基金赎回费=转出金额×适用的赎回费率

  转入基金申购费(价外法)=(转出金额–基金赎回费)*转入基金申购费费率/(1+转入基金申购费费率)

  转出基金申购费(价外法)=(转出金额-基金赎回费)*转出基金申购费费率/(1+转出基金申购费费率)

  补差费=转入基金申购费-转出基金申购费

  净转入金额=转出金额-基金赎回费-补差费

  转入份额=净转入金额÷转入基金当日基金份额净值

  (注:对于收取固定金额申购费的,从申购费用低的基金向申购费用高的基金转换适用绝对数额的补差费)。

  举例:某客户持有中高债A基金份额10000份(2015年4月5日申购的中高债A),如果客户于2015年4月23日将中高债A转为策略精选,当日中高债A基金份额净值为1.092元,策略精选基金份额净值为1.708元,最后得到的策略精选份额为多少?

  转出金额=10000×1.092=10920元

  基金赎回费=10920×0.5%=54.6元

  补差费=(10920-54.6)×1.5%/(1+1.5%)-(10920-54.6)×0.8%/(1+0.8%)=74.34元

  净转入金额=10920-54.6-74.34=10789.86元

  转入份额=10789.86/1.708=6317.25

  (3)基金转换采取单笔计算法,投资人当日多次转换,单笔计算转换费用。

  三、其他需要提示的事项

  (1)投资者可登录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网站或拨打客户服务电话:400-880-6868咨询相关情况。

  (2)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有风险,投资人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相关法律文件。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20年7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