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24 证券简称:苏宁易购 公告编号:2020-055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注:2020年二季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3.1-4.1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略微亏损,预计亏损1.5—2.5亿元,较上年同期以及2020年一季度持续大幅度改善。

  2020年上半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6.50亿元至-7.50亿元,较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1.90亿元有很大的改善,预计同比增长76.49%—79.62%。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宏观经济下行、消费需求受到抑制,消费信心修复缓慢,零售行业发展面临较大的挑战。面对外部压力,公司充分发挥智慧零售核心能力,在线下业务缓慢复苏的同时加快线上业务的发展,全力推进社群营销、离店销售和到家业务;加大开放平台扶持力度,快消、日百、个护类商品增长迅速,有效增强了平台的活跃度;持续加快供应链、物流能力的赋能输出,零售云业务发展提速,上半年苏宁易购零售云新开店面1,563家,截至6月30日苏宁易购零售云门店数量5,926家。

  二季度公司紧抓五一、空调旺季销售以及618促销,实现商品销售规模预计同比增长8.34%,线上平台商品交易规模同比增长27.11%,苏宁易购零售云业务二季度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27.57%。

  整体来看,上半年公司商品销售规模预计同比增长5.35%,线上平台商品交易规模同比增长20.19%。

  2、家乐福中国持续推进供应链融合,抓住市场机遇大力发展到家业务,注重降本增效,上半年家乐福中国实现经营性盈利以及经营性现金流转正,经营效率稳步提升。

  3、公司加强成本管控,加大店面调整力度,推进降租、免租及转租,租赁费用同比下降;通过精简组织、推进门店、物流的合伙人机制,减少人员费用和提高人效水平,尤其是提升人员工作积极性;强化会员运营和精准营销,广告促销费率有所控制。与此同时,由于去年公司并购万达百货及家乐福中国,带来无形资产摊销增加。

  4、经营性现金流方面,随着销售的回升改善,以及持续加强商品供应链管理,优化运营资金周转效率,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显著改善。

  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主要来源为深创投中金-苏宁云享仓储物流设施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疫情防控)完成收购公司子公司山东渤宁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温州苏宁采购有限公司、湖北苏宁物流有限公司、西安市高新区苏宁易达物流仓储有限公司、天津津宁易达物流有限公司5家物流项目公司,本次交易公司实现净利润约5.2亿元,本次交易将盘活公司存量资产,使得公司回笼资金再次投入优质物流仓储资产的获取和物流运营能力的提升。

  综上,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1.41亿元—2.41亿元,同期由于苏宁小店出表带来投资收益增加影响,受此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有所下降。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