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控股子公司股权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908        股票简称: 德生科技                    公告编号:2020-080

  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控股子公司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德生科技”)因业务发展战略需要,与广州智聘成长一号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智聘一号”)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计划收购智聘一号持有的德生智聘(广州)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生智聘”)20%股权,收购完成后,德生智聘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根据《公司章程》、《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规定,该投资收购事项涉及金额较小,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近日,德生智聘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广州市天河区行政审批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广州智聘成长一号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注册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软件路17号2栋301房M18号(仅限办公)

  执行事务合伙人:吴炳桂

  设立日期:2019年06月17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MA5CT8U16K

  经营范围:投资咨询服务;企业形象策划服务;商品信息咨询服务;企业管理服务(涉及许可经营项目的除外)。

  2、本次交易的对象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标的概况

  ■

  (二)本次股权转让前后标的公司股权结构变化

  ■

  (三)交易标的的主要财务数据

  最近一年经审计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542,524.06元,负债总额:382,049.14元,净资产:1,160,474.92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5,754.73元,利润总额:-839,525.08元,净利润:-839,525.08元。

  四、转让协议的主要内容

  交易各方已于2020年6月29日共同签署了《德生智聘(广州)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转让协议”),协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转让方:广州智聘成长一号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受让方: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智聘成长一号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原认缴出资额10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比例20%),现将全部出资额100万元转让给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转让金额为1元。

  转让后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出资额为50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比例100%),其中认缴出资额为300万元,实缴注册资本为200万元。

  至2020年6月29日止,德生智聘(广州)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本公司债权债务已核算清楚,无隐瞒,双方均认可。

  从2020年6月29日起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德生智聘(广州)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股东,承认修改后的本公司章程,享有股东权益,并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三条规定承担责任。

  公司红利的收益按本转让协议签订之日算起,转让方享有转让前红利,受让方享有转让后的红利。

  五、本次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就业问题作为2020年“新冠”疫情背景下政府提出的“六保”之首,是人社系统目前最核心且大力推进的业务之一,今年以来公司快速在各地推进精准就业服务,根据政府客户需求不断覆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各种应用场景,通过多种服务举措助力各地政府实现保就业目标。

  本次交易的目的是加强公司对就业服务业务的控制力。公司当前正处于从“卡业务”向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运营服务转型升级的阶段,针对重要的服务场景,公司实施全资子公司管理模式,对“基于身份识别的场景化IOT应用”、“农村电商”和“就业服务”三大场景实现全资子公司化管理。

  本次收购完成后,德生智聘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有利于公司集中资源,完善就业服务产品链条,打通从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化建设、人力资源数据采集运营服务、就业运营服务、就业大数据平台建设、技能培训服务等一系列完整的服务链,持续形成一体化服务优势和能力。这将对公司的经营效益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规划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备查文件

  1、《股权转让协议》;

  2、德生智聘《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3日

  证券代码:002908                   证券简称:德生科技         公告编号:2020-081

  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半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 2020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1:编制合并报表的公司应当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

  注2:“基本每股收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列示数据不考虑报告期内公司实施2019年股权激励计划对股份变动的影响。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全国范围内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公司的主要客户为政府单位,一季度政府部门的主线工作均为抗击疫情。在“抗疫”期间,各政府部门尤其是社会保障部门,积极投入力量参与抗疫行动,无暇他顾,对公司业务推进造成了一定的阻碍,整体业务进度有2-3个月的延迟。

  在“不见面”的情况下,公司贴合政府的具体需求,基于云端服务和大数据中台为多地政府提供远程“援企稳岗”“防疫物资调配”等服务,累计覆盖150余个区县。疫情爆发形势危急,本着全力支持政府抗疫的社会责任感,公司提供大量服务是在没有明确商务条件的情况下开展的,这在一定程度上摊薄了上半年的业务净利率。但从长期来看,公司在疫情期间的服务向客户充分展示了德生的云服务能力和远程部署能力,全面提升了德生的客户口碑和形象,将极大地促进未来的业务开拓。

  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复工复产、保就业、保民生、补贴发放等需求逐步凸显,为公司带来了很好的发展机遇。公司随即快速进行了团队扩张,以满足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

  报告期内,在有将近3个月无法正常开展业务的背景下,公司上半年实现了营业收入19,969.60 万元,同比增长8.05%。由于团队扩张带来管理费用提升,上半年利润率有所下滑。

  报告期内,公司社保卡业务和城市运营服务稳步推进,多项业务得到了快速发展,公司整体业务结构也发生了变化。包括:

  ●补换卡一体机业务快速发展,这将极大促进公司在多个城市的三代卡替换业务,并为基于三代卡的社保卡应用打下基础;

  ●基于身份识别的场景化IOT应用业务快速发展,尤其是疫情期间的红外测温产品、AI门岗产品,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农村电商业务快速突破,报告期内公司在多地中标农村电商运营项目,并与多家电商直播平台合作,开辟了农村电商合作新模式;

  其他各项业务也得到了快速发展。总体来看,基于“城市运营服务”的总体战略架构,公司在多个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运营服务细分领域的场景正在不断落地,大数据中台正不断完善,多个城市“一卡通”业务渐入佳境,AI社保知识库深度学习正逐步成熟,基于5G消息的服务模式已在多地落地,以上诸多产品都将逐步在未来进入公司主线产品序列,推动公司全面向服务运营转型。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前,公司未进行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计披露。

  四、其他说明

  公司本次业绩快报的相关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2020年半年度业绩的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的内部审计报告。

  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