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89 证券简称:中天精装 公告编号:2020-019
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概述

  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1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并于2020年6月30日召开的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含)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低风险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24个月(含)),上述额度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6月19日及2020年7月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13、2020-017。

  二、 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情况

  (一) 2020年7月10日,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1.5亿元购买了广州市玄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玄元科新47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产品,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1、 基金管理人:广州市玄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 基金托管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3、 理财币种:人民币

  4、 认购金额:1.5亿元

  5、 协议签署日期:2020年7月10日

  6、 本次所购产品期限:12个月

  7、 投资范围:(1)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含非公开发行股份、新股申购);(2)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或交易的债券,债券逆回购,银行存款(包括定期存款、协议存款和其他银行存款);(3)金融期货,证券、期货交易所上市的期权,以具有相应业务资格的机构做交易对手的收益互换、跨境收益互换、场外期权;(4)公募基金(含QDII);(5)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资产管理计划、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资产管理计划、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资产管理计划,保险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资产管理计划、信托计划,前述资管产品包括QDII资产管理计划;发行主体具有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且进行资产托管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商业银行理财产品;(6)本基金可参与融资融券、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可参与LOF申赎。

  8、 投资策略:本基金根据宏观经济分析和整体市场估值水平的变化参与A股上市股票投资及新股申购,参与运作期间将合理配置A股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并视投资需求参与融资融券,闲余资金可配置固定收益类资产以增强收益,同时根据基金运作需求,可适时、灵活、审慎的运用融券卖出、收益互换、股指期货、期权等对冲工具,在降低市场风险的同时追求投资收益的最大化。

  9、 风险收益特征:基于本基金的投资范围和投资策略,本基金不承诺保本及最低收益,属预期风险等级R3级的投资品种。

  10、 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11、 关联关系说明:本次产品购买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 2020年7月10日,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0.42亿元购买了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华能信托﹒骏诚八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1、 信托计划受托人: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

  2、 信托计划保管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

  3、 理财币种:人民币

  4、 认购金额:0.42亿元

  5、 预期收益率:7.10%

  6、 协议签署日期:2020年7月10日

  7、 本次所购产品预计到期时间:2021年6月29日

  8、 债务人/借款人/抵押人:苏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合法继受人

  9、 抵押物:抵押人持有的面积11136.2平方米的新华分社地块(东至规划道路,南至正洪街广场、西至破布营,北至中山东路),土地出让文件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合同编号:宁国土资让合[2007]1号,土地权属文件为《不动产权证书》(编号:苏(2020)宁秦不动产权第0010278号))。

  10、 保证人: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合法继受人、张近东

  11、 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12、 关联关系说明:本次产品购买不构成关联交易。

  三、 存在的风险和风险控制措施

  (一) 存在的风险

  1、 “玄元科新47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产品存在的主要风险来自以下方面:单一标的投资风险(如有)、基金产品架构风险、投资架构风险、流动性风险、金融衍生品投资风险(如有)、融资融券投资风险、科创板股票投资风险、新股申购风险(如有)等。

  2、 “华能信托﹒骏诚八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存在的主要风险来自以下方面:政策与法律风险、市场风险、债务人违约风险、信用风险、购买力风险、流动性风险、信托财产无法变现的风险等。

  (二) 风险控制

  针对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公司将采取如下控制措施:

  1、 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盈利能力发生不利变化、投资产品出现与购买时情况不符的损失等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 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现金管理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 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四、 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自有资金使用计划正常进行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可以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及股东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

  五、 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2020年7月13日,公司前十二个月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余额为人民币3.22亿元(含本次),未超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的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六、 备查文件

  1、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玄元科新47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华能信托﹒骏诚八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受益权转让合同([2020]华能信托信托受益权转让第(801)号);

  4、华能信托﹒骏诚八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受益权转让合同([2020]华能信托信托受益权转让第(802)号);

  5、华能信托﹒骏诚八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A5类信托单位认购风险申明书;

  6、华能信托﹒骏诚八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A5类信托单位认购风险申明书之补充协议;

  7、华能信托﹒骏诚八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A6类信托单位认购风险申明书;

  8、华能信托﹒骏诚八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A6类信托单位认购风险申明书之补充协议。

  

  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