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805            证券简称:丰元股份                公告编号:2020-039

  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7月10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以邮件方式于2020年6月30日向全体董事发出。本次会议采取现场加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由董事长赵光辉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公司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及有关法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讨论,本次会议以 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以下议案:

  1. 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关于2020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详见2020年7月14日的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同时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通过。

  三、备查文件

  1.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4日

  证券代码:002805            证券简称:丰元股份                公告编号:2020-040

  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7月10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以邮件方式于2020年6月30日向全体监事发出。本次会议采取现场方式召开,由监事会主席陈令国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及有关法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讨论,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以及经营成果。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关于2020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详见2020年7月14日的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同时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通过。

  三、备查文件

  1.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7月14日

  证券代码:002805            证券简称:丰元股份            公告编号:2020-041

  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1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为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公司会计政策相关规定,公司对截至2020年6月30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类资产进行了清查,并进行分析和评估,经资产减值测试,公司认为部分资产存在一定的减值损失迹象,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进行计提减值准备共计180万元。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1、2020 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明细如下:

  ■

  注:以上拟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数据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未经审计

  2、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具体情况说明:

  (1)2019年公司与客户肇庆遨优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简称“肇庆遨优”)因销售正极材料产生应收账款724.8万元,因该公司于2020年3月份发布停产公告,出于谨慎考虑公司于2019年年末计提坏账准备217.4万元,计提比例为30%。近期公司从公开媒体获悉,该公司其母公司浙江遨优动力系统有限公司(简称“浙江遨优”)被湖州南太湖区人民法院出具(2020)浙0519破申1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对浙江遨优的破产清算申请。浙江遨优持有肇庆遨优55.35%的股权。鉴于上述事件对公司客户肇庆遨优动力的经营存在的影响,基于谨慎性原则,经过测算,对该公司的应收账款补提坏账准备145万元,计提比例为20%。公司累计对该公司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362.4万元,计提比例达50%。公司将持续关注该公司回款情况及其经营情况变化,综合判断该笔应收账款的风险。

  (2)公司客户东莞市必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所欠正极材料货款116.5万元,逾期未归还,经过测算,决定对该客户应收账款补提坏账准备35万元,计提比例为30%。

  3、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4、审议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5、其他相关说明

  相关减值准备情况仅为初步核算数据。由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需要进行较为复杂的估计和判断,本次数据可能与公司2020 年半年度报告存在差异。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的实际情况,客观的体现了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本次对公司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共计180万元,将计入公司2020年半年度当期损益,累计减少公司2020年半年度合并报表利润总额180万元,减少公司2020年半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35万元。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根据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进行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做出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地反应了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能够更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以及经营成果,相关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2020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以及经营成果。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4日

  证券代码:002805              证券简称:丰元股份              公告编号:2020-042

  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本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及下游企业复工时间普遍推迟,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受到影响。因疫情停工和下游客户订单减少,公司草酸系列产品和正极材料产品产销量下降,二季度虽有所好转,但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

  2、公司报告期内根据资产核查情况,计提预期信用损失180万元,也导致本期利润下降。

  四、其他相关说明

  1、公司目前经营正常,并采取多种措施拓展公司业务,保障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努力降低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

  2、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为准。公司将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