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51 证券简称:中工国际 公告编号:2020-040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向参股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财务资助事项概述

  2017年,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落实在浆纸领域“三相联动”战略,推动公司芬兰Boreal Bioref生物炼化厂(纸浆厂)项目落地,参与设立了丝维林浆产业管理公司(Silvi Industries Management S.a.r.l,以下简称“丝维管理公司”)。为满足丝维管理公司经营及发展的资金需要,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参股公司丝维林浆产业基金管理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向丝维管理公司提供不超过150万欧元的财务资助,用于丝维管理公司的设立以及后续投资项目的开发、资金募集等工作的费用开支,借款期限为一年。公司已于2017年7月向丝维管理公司提供了上述借款。经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分别于2018年、2019年对上述财务资助事项进行了展期。有关内容详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 com.cn)刊登的2017-016号、2018-057号、2019-055号公告。本次财务资助已于2020年7月12日到期,丝维管理公司未能按期归还。

  二、未能按期归还的原因

  丝维管理公司致力于浆纸领域投资项目的开发,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公司的芬兰Boreal Bioref生物炼化厂(纸浆厂)项目落地,但因项目进度晚于预期计划,丝维管理公司尚未产生收益。

  三、公司采取的措施

  公司已于2020年6月18日向丝维管理公司发送《提示函》,要求该公司按时还款,并正在与丝维管理公司及该公司其他股东就开展质押丝维管理公司资产、债权转换为股权等方案进行协商。公司将根据协商情况,结合公司芬兰Boreal Bioref生物炼化厂(纸浆厂)项目推进情况,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措施,督促债务人尽快履行偿还义务,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权益。

  公司一直参与、监督丝维管理公司的运营,密切监控其财务状况。公司将继续按照风险控制体系的要求,加强对丝维管理公司的监督管理。

  四、风险提示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财务资助主要用于公司芬兰Boreal Bioref生物炼化厂(纸浆厂)项目及其他投资项目的开发、资金募集等工作的费用开支,丝维管理公司持有芬兰Boreal Bioref生物炼化厂(纸浆厂)项目业主芬兰北方生化公司(Boreal Bioref Ltd.)51%股权以及债权。芬兰Boreal Bioref生物炼化厂(纸浆厂)项目已于2019年6月12日取得环境许可和水许可,具备开工建设的条件,相关产业和财务投资人已表达了投资意向。公司目前正在加紧推动并配合潜在产业投资人进行项目技术、经济及市场可行性的论证工作。该项目如能实现融资关闭,丝维管理公司将具备偿还能力,但由于该项目实现融资关闭具有不确定性,因此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

  2、目前丝维管理公司没有对外提供担保,最近一年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记录,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

  3、本次财务资助逾期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较小,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将及时披露本次财务资助逾期事项的进展情况,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