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026     证券简称:中远海能    公告编号:临2020-043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被担保人名称:中海发展(香港)航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发香港”),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中发香港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0亿元)。截至本公告日,包括本次担保在内,本公司为中发香港提供担保余额为8.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7.30亿元)。

  3.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4.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零。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能源”、“本公司”或“公司”)为中发香港借入的邮政储蓄银行上海分行虹口区支行5,000万美元借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0亿元),并承担连带责任,期限为三年。

  经本公司于2020年6月22日召开的本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公司可自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为上海中远海运油品运输有限公司、大连中远海运油品运输有限公司、中海发展(香港)航运有限公司、中远海运油品运输(新加坡)有限公司以及寰宇船务企业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性担保,以及上述五家公司之间提供融资性担保,融资担保总额不超过14亿美元(或等值其他币种)。上述预计担保的详情请见本公司于2020年6月2日发布的《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2020下半年至2021年上半年新增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29)及于2020年6月23日发布的《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36)。本次公告的对外担保事项在上述已获批准的对外担保额度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中海发展(香港)航运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RM3601-02, 36/F West Tower, Shun Tak Centre 168-200 Connaught Road Central, Hong Kong。

  法定代表人:朱迈进。

  注册资本:1亿美元。

  经营范围:主要从事国际航运业务和本公司在香港的资产管理业务。

  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情况:

  单位:人民币亿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被担保人:中海发展(香港)航运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限:三年

  担保金额:5,000万美元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包括独立非执行董事)认为通过担保的形式进行融资可显著降低融资成本且审批流程更为快捷,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不包括对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约3.93亿美元及约450万欧元(合计约合人民币27.85亿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9.90%;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为约12.15亿美元(合计约人民币85.01亿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30.23%;逾期担保数量为零。

  特此公告。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600026        证券简称:中远海能       公告编号:临2020-044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及公司章程

  备案并换发营业执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兹提述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能”、“本公司”或“公司”)日期为2020年3月18日的《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06),及日期为2020年4月24日的《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建议修改〈公司章程〉及其附件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22),有关本公司注册资本发生变更及董事会建议对本公司现行《公司章程》及其附件做相应修订,上述修订已经本公司于2020年6月22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近日,本公司取得了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及公司章程备案的手续,变更后的《营业执照》登记的相关信息如下:

  一、公司名称: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二、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上市)

  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132212734C

  四、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业盛路188号A-1015室

  五、法定代表人:刘汉波

  六、注册资本:人民币476269.1885万

  七、成立日期:1996年07月26日

  八、营业期限:1996年07月26日 至 不约定期限

  九、经营范围:主营沿海、远洋、长江货物运输,船舶租赁,货物代理、代运业务;兼营船舶买卖、集装箱修造、船舶配备件代购代销,船舶技术咨询和转让;国内沿海散货船、油船海务管理、机务管理及船舶检修、保养;国际船舶管理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修订后的《公司章程》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披露易网站http://www.hkexnews.hk及公司网站http://energy.coscoshipping.com/。

  特此公告。

  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