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天马科技 股票代码:603668 公告编号:2020-063
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2020年度套期保值交易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13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增加2020年度套期保值交易额度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原2020年套期保值交易额度预计情况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需求统计分析,预计自三届二十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连续12个月内,公司用于套期保值业务的保证金余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公司按照程序进行审议并履行了信息披露。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2020年2月28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2020年度开展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0)。

  二、本次增加套期保值交易额度情况

  1、本次增加套期保值交易的额度:本次增加套期保值交易额度人民币5,000万元,累计自三届二十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连续12个月内套期保值预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

  2、本次增加套期保值交易额度的原因:

  随着公司全产业链战略的推进,公司饲料生产量快速增长,对豆粕、菜粕、豆油、强麦、玉米、鱼粉、油脂等原材料的需求持续增加。为了规避产品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的潜在风险,充分利用期货、期权等市场的套期保值功能,减少因原材料价格波动造成的产品成本波动,保证产品毛利的相对稳定,公司决定开展套期保值业务并增加交易额度。

  3、审议程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增加2020年度套期保值交易额度的议案》,本次增加套期保值交易额度事项属于董事会决策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风险分析

  公司进行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不以投机为目的,主要为有效规避原料价格波动对公司带来的影响,但同时也会存在一定的风险:

  1、价格波动风险:期货行情变动较大时,可能产生价格波动风险,造成交易损失。

  2、资金风险:期货交易按照公司相关制度中规定的权限下达操作指令,如投入金额过大,可能造成资金流动性风险,甚至因为来不及补充保证金而被强行平仓带来实际损失。

  3、技术风险:由于无法控制或不可预测的系统、网络、通讯故障等造成交易系统非正常运行,使交易指令出现延迟、中断或数据错误等问题,从而带来相应风险。

  4、政策风险:期货市场的法律法规政策如发生重大变化,可能引起市场波动或无法交易带来的风险。

  四、风险控制

  1、将套期保值业务与公司生产经营相匹配,严格控制期货头寸。

  2、严格控制套期保值的资金规模,合理计划和使用保证金,严格按照公司套期保值管理制度规定下达操作指令,根据审批权限进行对应的操作。公司将合理调度资金用于套期保值业务。

  3、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制定有《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期货套期保值管理制度(2018年修订)》,作为套期保值内控管理制度,其对套期保值的额度审批权限、品种、管理流程、风险把控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公司将严格按照该规定履行计划安排、金额审批、指令下达等行为,同时加强相关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套期保值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

  4、在业务操作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防范法律风险,定期对套期保值业务的规范性、内控机制的有效性、信息披露的真实性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