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
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简称:承德露露      股票代码:000848    公告编号:2020-036

  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

  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于2020年7月10日上午9:00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出席会议的人数超过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会议由董事长梁启朝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公司《关于实施〈年产50万吨露露系列饮料项目(一期)〉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公司现所在厂区(即河北省承德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区8号])拟整体搬迁,目前已做好搬迁项目规划,拟在河北省承德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板城滦河以西,承秦高速以北地块实施《年产50万吨露露系列饮料项目》,本项目分为两期实施,本次投资建设《年产50万吨露露系列饮料项目(一期)》,项目预计总投资63,950万元,其中购买土地使用权及前期投入已支付8,350万元,本次新增投资55,600万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7月1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发布的《关于实施〈年产50万吨露露系列饮料项目(一期)〉的投资公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特此公告。

  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0日

  证券简称:承德露露     证券代码:000848     公告编号:2020-037

  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施《年产50万吨露露系列饮料

  项目(一期)》的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1、投资项目名称:《年产50万吨露露系列饮料项目(一期)》

  2、投资规模及资金来源:预计总投资63,950万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一、投资概述

  1、根据公司发展需要,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在河北省承德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板城滦河以西,承秦高速以北地块实施《年产50万吨露露系列饮料项目》,本项目分为两期实施,本次投资建设《年产50万吨露露系列饮料项目(一期)》,项目预计总投资63,950万元,其中购买土地使用权及前期投入已支付8,350万元,本次新增投资55,600万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本项目主要以智能化、柔性化生产为方向,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公司生产线智能化、自动化程度,最大化实现柔性生产。项目建成后,公司现所在厂区将整体搬迁。

  2、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7月1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年产50万吨露露系列饮料项目(一期)〉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投资金额未超过公司董事会投资权限,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年产50万吨露露系列饮料项目(一期)

  2、项目地址:项目位于河北省承德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板城滦河以西,承秦高速以北地块,该宗地于2012年通过招拍挂方式竞拍,面积170,972平方米,总价款5,134.44万元。

  3、项目拟建规模:本项目为迁建项目,一期按30万吨设计,二期按20万吨设计。本次投资建设一期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30万吨产能。

  4、建设进度:项目建设期为2年。

  5、项目投资规模及资金来源:项目预计总投资63,950万元,占公司2019年总资产的20.59%,占公司2019年净资产的32.05%。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本项目总投资估算为63,950万元,其中购买土地使用权及前期投入已支付8,350万元,本次新增投资55,600万元,其中厂房、构筑物等基建投资29,940万元,配套工程投资4,320万元,自动化立体库投资3,400万元,设备投资估算17,350万元,辅助设备投资590万元。

  6、经济指标:项目达产后,公司预计年营业收入可达300,000万元,年利润总额可达77,835.16万元,年企业所得税19,458.79万元,年净利润可达58,376.37万元。

  7、本项目已由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冀发改产业备字[2012]83号批准建设。

  三、项目实施的目的

  1、实现智能化、柔性化生产,及时准确对接市场。

  项目实施后公司可实现技术转型升级,大幅提升生产线智能化程度,提升公司的研发水平,创新和升级产品,填补公司产品市场空白,开发新增消费人群。同时,能依据市场需求最大化做到柔性生产,使公司新开发产品能快速、及时、准确的投放市场终端,为公司创收盈利。

  2、便于管控、实现减员增效。

  项目的实施便于公司管控产品质量,延展产品可追溯,提升公司管理系统。智能设备实施后,能大幅度减少生产线岗位人员,实现减员增效,有效减少岗位劳动强度。

  3、增强品牌宣传,增加品牌凝聚力。

  公司可依据承德市当地旅游资源优势,通过承德拓展至全国范围宣传推广,利用参观、研学等资源,增加新生代消费者品牌意识,提升对承德露露的认知水平,进一步增加宣传力度,促进产品销售。

  智能化生产线能做到多品类柔性生产,在解决公司产品品类单一的同时,扩大品牌影响力,增加公司品牌凝聚力。

  四、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分析

  (一)公司优势分析

  1、技术优势

  公司具有多年生产植物蛋白饮料的经验和历史,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多项专利,并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技术创新中心。

  2、产品优势

  公司产品杏仁露以纯天然、无污染的北纬43°野山杏仁为原料,采用独特的研磨工艺、专利技术精制而成,具有美容养颜、润肺止咳、润肠通便、调节血脂等功效,顺应人们追求健康饮品的潮流。

  3、品牌优势

  公司坚持发展“露露”品牌战略。“露露”既是饮料行业的知名品牌又是悠久品牌,深受消费者喜爱,具有极高的品牌价值。

  4、原材料优势

  本项目主导产品杏仁露的主要原料是北纬43°野山杏仁。本项目所在地是脱苦杏仁主要产区,具有一定的原材料优势。

  (二)市场分析

  目前,中国植物蛋白饮料人均消费量低,对比发达市场仍有提升空间,随着国内人民健康意识提升,生活条件改善后对植物蛋白的需求会进一步提升,植物蛋白饮料市场前景广阔。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植物蛋白饮料的开发、生产与销售,主导产品是露露杏仁露。杏仁露是以北纬43°野山杏仁为主要原料,采用独特的研磨工艺精制而成的植物蛋白饮料,具有良好的保健功效。随着人们对健康饮品的日益关注,杏仁露将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三)财务分析

  1、本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63,950万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货币资金为22.04亿元,资金充足,该项目的实施不会给公司财务状况及日常经营带来负面的影响。

  2、项目达产后将实现30万吨产能,年营业收入预计可达300,000万元,年利润总额可达77,835.16万元,年企业所得税19,458.79万元,年净利润可达58,376.37万元。

  综上所述,基于多年生产植物蛋白饮料的经验以及产品、品牌、技术等核心竞争力,在植物蛋白饮料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市场前景下,公司具备发展优势,有良好的上升空间,且本项目具备经济的可行性,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

  五、项目的主要风险

  1、本项目规划中的投资总额、建设期等指标均为预估数,政策、市场环境的变化及不可抗力因素可能会导致有关指标预计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建立健全项目管理结构,完善内部管控制度和监督机制,根据市场变化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

  2、在后续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因政府政策、公司实际发展情况或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而调整规划内容的可能性。

  3、上述测算预计指标不代表公司对该项目的盈利承诺,能否实现取决于公司内外部环境等多种因素,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项目实施对公司的影响

  1、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公司可实现技术转型升级,生产线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将会大幅提升,能依据市场需求最大化做到柔性生产,使公司新开发产品能快速、及时、准确的投放市场终端,为公司创收盈利。

  2、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拥有先进的生产及研发设备,提升公司的研发水平,面对广阔的市场空间,能够实现多种罐型规格、多种包装形式、多种产品品种的生产,有利于公司面对市场变化,创新和升级产品,吸引更多消费者加入到植物蛋白饮品的大军中,引领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发展迈上全新台阶。

  3、本项目建成后,公司可依托承德市的旅游资源优势,进行宣传和推广,通过参观和研学等渠道,提升广大消费者对承德露露的认知水平,扩大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增加宣传力度,促进产品销售,助力公司迈上新台阶。

  4、本次投资不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1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