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版证券公司
分类监管规定出炉

  (上接A01版)

  提升券商风险管理能力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修改本质是评价指标体系的进一步优化,将有效促进证券公司加强合规风控、增强核心竞争力,有助于支持行业差异化、专业化发展。 

  “证监会修改《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一是利好券业龙头,排名靠前券商实力较强,评价中获得加分的可能性更高;二是强调合规风控,守住风险底线。总体而言,将进一步鼓励券商行业在守住底线的基础上做大做强。”前券商资深保荐代表人王骥跃分析。

  首创证券分析师李甜露称,从此次修改内容可看出,监管部门在鼓励券商提升财富管理等专业能力的同时,提升了对券商风险管理能力的要求,有助于促进券商风险管理能力的提升。

  “本次修改主要强调专业服务能力与合规审慎经营,将引导行业差异化发展、提升合规风控水平。龙头券商业务综合实力更强,风控体系完善,在修订后分类监管制度下总体竞争优势有望得到强化;中小券商坚持特色化发展,也将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中银证券分析师兰晓飞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