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证券代码:688011    证券简称:新光光电   公告编号:2020-021

  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0.00万元到-500.00万元,同比减少181.61%到197.16%。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980.00万元到-2,060.00万元,同比减少921.07%到954.24%。

  (三)公司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4.6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1.15万元。

  三、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公司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原因如下:

  1、产品结构发生了变化

  公司上年同期营业收入6,145.16万元,产品结构为:军品收入占95.95%,民品收入为0,其他收入占4.05%;本报告期内预计营业收入约为3,400.00万元,产品结构为:军品收入约占16%,民品收入约占78%,其他收入约占6%。

  (1)上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相关企业延期复工复产,下游客户采购任务延后,同时,公司产品无法交付及验收,导致本期收入减少。

  (2)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构成主要以民用产品为主,主要是疫情期间公司组织力量进行人体智能体温筛查设备的研发,迅速形成产品,并推向市场形成收入。本着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原则,相关产品以相对较低的价格销售给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各政府机关及学校,因以低价销售产品,导致公司的收入、利润相应减少。

  2、信用减值损失

  公司上年同期信用减值损失1.70万元,本报告期预计信用减值损失约460.00万元。主要因受疫情影响,客户的资金周转紧张,销售回款延期支付,导致本报告期信用减值损失增加。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公司上半年非经营性损益影响的金额约1,56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本报告期内影响利润约1,130.00万元,

  2.疫情原因公司收到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补助资金及其他收益约430.00万元。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1日

  证券代码:688011         证券简称:新光光电         公告编号:2020-020

  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数量为16,831,543股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0年7月22日

  一、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类型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7月1日下发《关于同意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172号),同意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光光电”、“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经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19〕144号”批准,公司向社会公众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5,000,000股,并于2019年7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本次申请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涉及股东为:黑龙江科力北方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王桂波、曲水县哈新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黑龙江龙财盘实高新技术创业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曲水县盈新龙飞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联创永沂二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国科瑞华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曲水县哈博永新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哈尔滨朗江汇鑫壹号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哈尔滨朗江创新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哈尔滨创新投资有限公司、黑龙江凯致天使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锁定期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十二个月。现锁定期即将届满,该部分限售股共计16,831,543 股,将于 2020 年 7 月 22 日起上市流通。

  二、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形成后,公司股本未发生变化,为100,000,000股。

  三、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的有关承诺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本次申请上市流通的限售股股东对发行前所持股份锁定承诺如下:

  发行人股东黑龙江科力北方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哈尔滨朗江汇鑫壹号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哈尔滨朗江创新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承诺:“1、自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合伙企业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提议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2、自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如本合伙企业减持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的,将遵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中适用于持股 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除外)的相关股份锁定及减持规定,也将遵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其他适用于持股 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除外)的相关股份锁定及减持规定。3、如本合伙企业违反上述承诺内容,本合伙企业将在公司股东大会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定媒体上公开说明未履行的具体原因,并将在符合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的情况下 10 个交易日内回购违规卖出的股票,同时将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适用于持股 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除外)违规减持情形的相关规定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如果因未履行相关公开承诺事项给公司或者其他投资者造成损失的,本合伙企业将向公司或者其他投资者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发行人股东王桂波、曲水县哈新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黑龙江龙财盘实高新技术创业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曲水县盈新龙飞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联创永沂二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国科瑞华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曲水县哈博永新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哈尔滨创新投资有限公司、黑龙江凯致天使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承诺:“自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人/本公司/本企业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

  截至本公告日,上述承诺人均严格遵守上述承诺,不存在相关承诺未履行而影响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情形。

  四、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新光光电本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督导工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本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数量、上市流通时间等均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有关规则;本次解除限售股份股东均严格履行其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做出的股份锁定承诺;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之日,新光光电关于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相关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中信建投证券对新光光电本次限售股份解禁上市流通事项无异议。

  五、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情况

  (一)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总数为16,831,543股;

  (二)本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0年7月22日;

  (三)限售股上市流通明细清单

  ■

  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表:

  ■

  六、上网公告附件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解禁并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