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872                证券简称:中炬高新    公告编号:2020-028号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20年7月3日发出会议通知,于2020年7月10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8人,实到8人,会议有效票数为8票,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本议案关联董事陈琳女士、黄炜先生、周艳梅女士、周莹女士、余健华先生回避表决,有效票数为3票,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7月11日发布的《中炬高新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公告》(2020-029号)。

  二、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预案;

  公司拟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2020年度审计机构,详见公司于2020年7月11日发布的《中炬高新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2020-030号)。

  三、公司《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办法》;

  四、公司《全面预算管理制度》(修订案);

  五、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修订案);

  六、公司《董事会秘书工作制度》(修订案);

  七、公司《特定对象来访接待与推广工作管理办法》(修订案);

  八、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变动管理制度》(修订案)。

  本次董事会议案二至议案八均为8票赞成通过,议案二、议案五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0日

  证券代码:600872         证券简称:中炬高新     公告编号:2020-029号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是否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否;

  2、日常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本次公司2020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事项是因正常生产经营需要而发生的,不会影响公司的经营独立性。

  一、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

  公司对2020年度与实际控制人以及由实际控制人直接或间接控制的除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进行了预测。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关联方关系介绍

  ■

  (二)关联人基本情况

  (一)中山火炬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2000282055260P

  注册地址:中山火炬开发区火炬路1号8楼

  法定代表人:张朗生

  注册资本:32813.7116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1992年11月07日

  经营范围:对直接持有产权和授权持有产权以及授权委托管理的企业进行经营、管理;投资办实业;招商引资咨询服务;研发、生产、销售:机电产品、汽车零部件(不含发动机);房地产开发;投资房地产。(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新疆前海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MA5DKXB583

  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商报东路英龙商务大厦26楼A单元

  法定代表人:王书波

  注册资本:-

  成立日期:2016年09月13日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是:,许可经营项目是:机动车保险,包括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和机动车商业保险;企业/家庭财产保险及工程保险(特殊风险除外);责任保险;船舶/货运保险;短期健康/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东莞南玻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9007848759041

  注册地址:东莞市麻涌镇新基村

  法定代表人:高长昆

  注册资本:516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6年2月23日

  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高科技绿色电池产品(太阳能电池:晶体硅太阳能电池、薄膜太阳能电池及其组件),并提供相关的技术咨询与服务;生产、销售:第二类医疗器械(医用口罩)、日用口罩(非医用);货运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

  (四)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7152806670

  注册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街道宝安北路2088号深业物流大厦10楼

  法定代表人:姚振华

  注册资本:30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0年3月23日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是: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投资文化旅游产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建筑、装饰材料的购销及其它国内贸易(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在登记前须经批准的项目除外)、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建筑设备的购销与租赁;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不含人才中介、证券、保险、基金、金融业务及其它限制项目);供应链管理。

  (五)前海世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088320796B

  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玲

  注册资本:50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4年1月28日

  经营范围:受托资产管理、投资管理(不得从事信托、金融资产管理、证券资产管理及其他限制项目)。(以上各项涉及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六)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734181226L

  注册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宝安北路2088号深业物流大厦八楼802室

  法定代表人:孙莉

  注册资本:1630354.29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2年1月28日

  经营范围: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计算机软件开发;企业营销策划、信息咨询(不含人才中介、证券、保险、基金、金融业务及其它限制项目);建材、机械设备、办公设备、通信设备、五金交电、电子产品、家具、室内装修材料的购销;国内贸易,货物及技术进出口;自有物业租赁;供应链管理;为项目提供咨询、财务顾问服务。(以上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七)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0007905767403

  注册地址: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南玻路1号

  法定代表人:张鹏

  注册资本:146798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6年8月1日

  经营范围:文化用信息化学品制造、开发、生产及销售(不含危险爆炸化学品及国家限制经营的品种);半导体高纯硅材料、硅单晶和硅多晶片、太阳能光伏电池和组件、气相法纳米白炭黑、蓝宝石衬底材料、石英坩埚、有机硅材料、压缩和液化气体、氯碱产品、高纯晶体硅材料、有机硅材料高效制取、提纯和分离工艺技术研发及设备开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八)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5891979174

  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临海大道59号海运中心主塔楼909-918号

  法定代表人:张金顺

  注册资本:850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2年2月8日

  经营范围: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各类人身保险业务;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代理新疆前海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险业务,代理险种为:机动车辆保险、企业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工程保险(特殊风险除外)、责任保险、船舶保险、货运保险、短期健康保险、短期意外伤害保险;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日常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2020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内容主要包括采购商品(购买口罩)、出售商品(调味品销售)、购买保险与物业出租。

  日常关联交易合同的定价将遵循公平合理的原则,以市场公允价格基础,且原则上不偏离独立第三方的价格或收费标准,任何一方不得利用关联交易损害另一方的利益。

  (二)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公司将根据业务实际情况与关联人签署具体的商品销售合同。

  四、日常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日常关联交易的定价遵循公平合理的原则,以市场公允价格基础,且原则上不偏离独立第三方的价格或收费标准,任何一方不得利用关联交易损害另一方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系基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需求,不会影响公司的经营独立性,公司不会因本次日常关联交易而对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形成依赖。

  五、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一)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本着自愿、公平、公允的原则进行,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情形,且该关联交易金额较小,不影响公司独立性,对经营成果影响较小。

  我们同意将上述关联交易事项提交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

  (二)董事会审议

  2020 年7月10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在对该议案表决时,关联董事陈琳女士、黄炜先生、周艳梅女士、周莹女士、余健华先生回避表决,由其他3名非关联董事参与表决。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交易定价公允,且关联交易金额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较小,不影响公司独立性,实际发生金额与预计金额存在差异,也属于正常的经营行为,对公司经营业绩不会产生较大影响。董事会审议该关联交易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相关决策符合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违规的情形,未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因此我们同意本次关联交易。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交易的金额在董事会审议的权限范围之内,上述议案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特此公告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0日

  证券代码:600872       证券简称:中炬高新          公告编号:2020-030号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由我国会计泰斗潘序伦博士于1927年在上海创建,1986年复办,2010年成为全国首家完成改制的特殊普通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注册地址为上海市。立信是国际会计网络BDO的成员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新证券法实施前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具有H股审计资格,并已向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注册登记。

  2、人员信息

  截至2019年末,立信拥有合伙人216名、注册会计师2266名、从业人员总数9325名,首席合伙人为朱建弟先生。立信的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均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2019年,立信新增注册会计师414人,减少注册会计师387人。

  3、业务规模

  立信2018年度业务收入37.22亿元,2018年12月31日净资产1.58亿元。2018年度立信共为569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收费总额为7.06亿元。所审计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制造业(365家)、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44家)、批发和零售业(20家)、房地产业(20家)、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17家),资产均值为156.43亿元。

  4、投资者保护能力

  截至2018年末,立信已提取职业风险基金1.16亿元,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10亿元,相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立信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立信2017年受到行政处罚1次,2018年3次,2019年0次;2017年受到行政监管措施3次,2018年5次,2019年9次,2020年1-3月5次。

  (二)项目成员信息

  1、项目成员信息

  ■

  (1)项目合伙人从业经历:

  姓名:张勇

  ■

  (2)签字注册会计师从业经历:

  姓名:朱鑫炎

  ■

  (3)质量控制复核人从业经历:

  姓名:寇国清

  ■

  2、立信和项目成员对独立性要求的遵循情况

  立信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和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上述人员过去三年没有不良记录。

  (三)审计收费

  1、审计费用定价原则

  主要基于专业服务所承担的责任和需投入专业技术的程度,综合考虑参与工作员工的经验和级别相应的收费率以及投入的工作时间等因素定价。

  2、审计费用同比变化

  ■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立信进行了审查,认为立信参与年审的人员均具备实施审计工作所需的专业知识和相关的执业证书,具有从事证券相关业务的资格,在执业过程中能够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客观、公正、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并提交董事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具备证券业从业资格,具备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满足公司 2020年度财务审计工作要求,能够独立对公司财务状况进行审计。公司聘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规定。同意聘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 2020年度审计机构。

  (三)董事会审议续聘会计师事务所情况

  公司于2020年7月10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以8票赞成,全票通过了《关于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预案》,公司拟聘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年度报告的审计费用为95.4万元人民币,其中财务报告审计费70.4万元,内控审计费25万元。

  (四)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独立董事意见;

  3、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业证照,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执业证照。

  特此公告。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