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79 证券简称:久其软件 公告编号:2020-072
债券代码:128015 债券简称:久其转债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及理财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 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392号文核准,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久其软件”)于2017年6月8日向社会公开发售78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78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总额人民币15,078,000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764,922,000元。前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7]第ZG12058号验资报告。

  二、 募集资金的存放及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与使用管理办法》,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款专户管理。

  1、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设立情况

  公司和控股子公司北京久其政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其政务”)以及全资子公司久其数字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其数字”)分别在兴业银行北京东城支行设立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2017年6月29日,公司与兴业银行及保荐机构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塔证券”)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2017年7月17日,公司、久其政务与兴业银行及红塔证券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2018年9月29日,公司、久其数字与兴业银行及红塔证券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全资子公司北京华夏电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电通”)在民生银行北京上地支行设立了募集资金用账户,2018年9月29日,公司、华夏电通与民生银行及红塔证券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情况如下:

  ■

  2、理财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设立情况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因此公司于2018年6月1日在华夏银行北京方庄支行、2019年1月30日在工商银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以及久其政务于2019年3月18日在工商银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分别开立了理财产品专用结算账户。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募集资金理财产品专用结算账户情况如下:

  ■

  公司已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上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和理财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设立,以及签订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的情况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三、 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及理财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注销情况

  公司于2020年3月23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变更“久其政务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下一代集团管控平台”“数字营销运营平台”和“政企大数据平台”四个项目剩余的募集资金用途,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已将剩余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包括理财收益和利息收入)约44,165万元划出至自有资金银行账户,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所需。

  鉴于以上情况,公司、久其政务和华夏电通已于近日办理完成相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及理财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销户手续,与之相关的募集资金监管协议亦同时终止。此外,久其数字的法定代表人受疫情影响身处境外,无法亲自前往银行办理账户销户手续,因此久其数字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目前仍未能注销,但该账户已停止使用。后续公司将积极协调,督促尽快完成销户手续。

  四、 备查文件

  撤销银行结算账户申请书

  特此公告

  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