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11 证券简称:京蓝科技 公告编号:2020-073
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目前,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上市公司”)已审批的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总金额为478,530.86万元;上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总余额(指对尚未偿还的债务承担保证责任金额)为281,186.31万元(含此笔1,810万元商业汇票),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即2019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60.65%。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担保风险,谨慎投资。

  一、担保审议情况概述

  公司分别于2019年11月22日、2019年12月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2019年第八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担保的议案》,详见公司分别于2019年11月23日、2019年12月10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编号为2019-170、2019-173、2019-179的公告。

  根据上述审议担保事项,公司为京蓝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蓝生态”)向银行或其他机构融资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担保额度有效期为自履行完审批程序后不超过十二个月。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一般保证担保、连带责任担保、自有资产抵质押担保,以银行或其他机构最终批复为准。为保证后续融资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审批对京蓝生态提供担保的具体事宜。

  二、担保发生情况概述

  为满足日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京蓝生态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固安支行(以下简称“建行固安支行”)申请开具了1,810万元的商业承兑汇票,用于支付供应商/施工单位款项。经双方协商,未来京蓝生态将继续向供应商/施工单位开具商业汇票6,000万元,持票人在建行系统内电子商业承兑汇票质押贷款的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公司对京蓝生态上述7,810万元的商业汇票承担保付义务。

  截至本公告日,本次担保发生前,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公司对京蓝生态实际担保发生额为22,300万元,实际担保余额为19,000万元,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为37,700万元;公司及下属公司累计对京蓝生态实际担保余额为26,000万元。本次担保发生后,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公司对京蓝生态实际担保发生额为人民币24,110万元,实际担保余额为20,810万元,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为35,890万元;公司及下属公司累计对京蓝生态的实际担保余额为27,810万元。本次担保发生额在公司已批准的为京蓝生态提供不超过6亿元人民币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事项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信息

  被担保方:京蓝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6MA003YYX2U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  所: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固安工业园区南区通达道、富达路东侧

  法定代表人:姜俐赜

  注册资本:90,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6年03月02日

  营业期限:2016年03月02日至2046年03月01日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生态环境治理;水污染治理;污水处理;大气污染治理;环境监测;工程勘察设计;规划管理;城市园林绿化;工程和技术研究与实验发展;销售机械设备;经济信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经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京蓝生态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担保人与被担保人股权关系:

  ■

  (三)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京蓝生态截止2020年6月30日的财务数据尚在核算中。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公司对京蓝生态在建行固安支行开具的商业承兑汇票承担保付义务,无需与建行固安支行签署保证合同。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下属公司京蓝生态提供担保,可以满足其经营发展中的资金需求,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本次被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具有控制权,京蓝生态信用状况良好,具有良好的履约和偿债能力。本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亦不属于关联担保,公司董事会同意该笔担保事项。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已审批的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总金额为478,530.86万元;上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总余额(指对尚未偿还的债务承担保证责任金额)为281,186.31万元(含此笔1,810万元商业汇票),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即2019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60.65%;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24,725万元;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余额、存在诉讼风险的担保金额均为0元,不存在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

  特此公告。

  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