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ST恒康 证券代码:002219 公告编号:2020-072
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诉讼、仲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康医疗”或“公司”)于2020年7月9日收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北京二中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民事起诉状等法律文书,获悉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信托”)因合伙协议纠纷将公司诉至北京二中院,北京二中院已于2020年6月4日立案受理【案号(2020)京02民初271号】。现就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一)诉讼当事人及案由

  原告: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

  被告: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案由:合伙协议纠纷

  (二)本案案情介绍

  2017年1月,公司与民生信托及京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京福华采(台州)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协议》(以下简称“合伙协议”),共同投资成立了京福华采(台州)资产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合伙企业”),公司用自有资金 6,380.00 万元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参与投资,投资退出期 36 个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7年2月10日及2017年3月23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参与投资产业并购基金京福华采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15;《关于产业并购基金京福华采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29)。因合伙企业已届满36个月的投资退出期,合伙企业按照合伙协议约定决定进行解散和清算,要求公司支付相关投资收益并履行收购义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5月8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收到京福华采(台州)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管理人报告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6)。

  因公司未能按照合伙协议约定履行相关义务,民生信托将公司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1)支付合伙权益收购价款本金103,200,000.00元及截至2020年3月20日投资收益12,641,477.33元;(2)以115,841,477.33元为基数,按照每日万分之五的标准,支付自2020年3月20日至实际付清之日止的违约金(暂计算至2020年5月22日为3,649,006.54元);(3)案件受理费由被告承担。

  二、本案的受理情况

  北京二中院已于2020年6月4日立案受理,案号为(2020)京02民初271号。

  三、该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在本案中公司将面临支付合伙权益收购价款本金及投资收益共计约11,584.15万元,以及相关的违约金。鉴于该案尚未开庭审理,上述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将与民生信托及相关方就此纠纷进一步协商,后续该案的进展情况公司将及时进行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四、是否有尚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截止本次公告前公司(包括控股子公司在内)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五、备查文件

  1、北京二中院应诉通知书等法律文书【案号(2020)京02民初271号】;

  2、民生信托的民事起诉状及相关证据材料。

  特此公告。

  

  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