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公司纵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电子通信公司
业绩超预期增长
□本报记者 杨洁

  □本报记者 杨洁 

  

  Wind统计显示,截至7月10日晚,153家电子、计算机、通信板块上市公司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63家公司预喜,占比41.18%。36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下限在50%以上,23家公司预计至少实现净利润翻倍。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项目有力带动相关上市公司超预期增长。

  电子板块预喜率高

  Wind统计显示,截至7月10日晚,申万电子板块59家公司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业绩预告,32家公司预喜(略增、扭亏、续盈、预增)比例达54.24%。6家公司为不确定。在预喜的公司中,17家净利润预增幅度下限在50%以上,11家公司净利润预增幅度下限在100%以上。

  三利谱主要从事偏光片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TFT系列和黑白系列偏光片两类。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倍。公司在发布一季报时便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为2500万元-3600万元,同比增长1955.75%-2860.28%。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合肥三利谱光电产能释放。

  申万计算机板块68家公司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业绩预告,18家为不确定,预喜比例达35.29%。在预喜的24家公司中,15家净利润预增幅度下限在50%以上,10家公司净利润预增幅度下限在100%以上。

  雷柏科技从事无线外设产品生产和销售,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2900万元-3400万元,同比增长幅度为943%-1123%。公司表示,上半年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但公司聚焦“品牌商”策略,采用外协生产模式,盘活存量资产,整体毛利率水平较上年同期上升,期间费用有所下降。同时,本期汇兑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且政府补助同比增加。

  通信板块26家公司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业绩预告,4家公司为不确定,预喜比例达26.92%。在预喜的7家公司中,4家公司净利润预增幅度下限在50%以上,2家在100%以上。

  博创科技主营业务是光通信领域集成光电子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表示,新产品逐步导入并形成规模销售,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2200万元-3000万元,同比增长261.02%-392.3%。国信证券指出,公司是国内硅光模块的领跑者,公司子公司成都迪普的PON光模块业务受益于中国电信10G PON建设持续投入,今年有望业绩爆发。

  5G等新基建助力

  5G等新基建项目持续推进,助力相关上市些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

  卓胜微7月9日晚发布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3.44亿-3.59亿元,同比增长125.09%-134.91%。卓胜微是我国射频行业龙头公司,在进口替代不断推进的情况下,与客户深度合作。同时,受益于2020年以来5G手机渗透率显著提升,公司充分享受市场规模扩大和市场份额提高的红利。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今年二季度5G手机渗透率接近50%,相对去年年底不足20%的渗透率提升速度非常快。据了解,卓胜微推出了一系列用于5G中sub-6GHz频段的射频低噪声放大器、射频开关、射频天线调谐开关系列产品,已在三星、华为、vivo、OPPO等终端客户实现量产销售。国元证券等券商纷纷上调对卓胜微全年盈利预测。

  漫步者充分受益于TWS耳机渗透率提升。公司7月10日晚披露,预计2020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3亿元-1.09亿元,同比增长70%-80%,主要原因系耳机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报告称,一季度全球市场TWS耳机出货量为4380万部,同比猛增86%,占38%的市场份额,成为最大的智能音频设备品类。

  5G加快建设部署带动产业链公司出货量大幅增长。新易盛7月10日晚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受益于数据中心市场的高速发展及5G网络建设加速,5G相关产品出货量持续增长,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8亿元-2亿元,同比增长123.15%-147.95%。

  7月10日晚,二六三公告,受疫情期间远程办公、视频协作需求的带动,公司企业通信业务中的云视频(包括企业直播和视频会议)、云会议等业务同比增长,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9亿元-1.38亿元,同比增长85%-115%。

  IDC及工业互联网推动宝信软件业绩表现良好。公司预计2020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13亿元-6.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2亿元到3.0亿元,同比增长56%-76%。财信证券指出,受益于宝之云IDC四期项目机柜上架率增加,同时公司工业软件实施能力较上年同期有所提升,公司紧跟新基建政策指引,预告业绩增速创近十年来半年报新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