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88033 证券简称:天宜上佳 公告编号:2020-026
北京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11,477.63万元,同比减少74.86%左右。

  (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11,201.44万元,同比减少72.73%左右。

  (三)公司本次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332.4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401.62万元。

  三、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公司的主营产品为动车组粉末冶金闸片及合成闸片/闸瓦,是轨道交通车辆的核心关键零部件,属于易耗品,制动闸片的使用程度与车辆的开行及运行效率高度相关。

  年初境内新冠疫情爆发,为减少疫情感染风险,各地均出台防疫防控政策,境内人员流动大幅减少,铁路交通作为我国交通运输的主力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支撑物资保障作用的同时,其铁路客运服务也受到巨大的冲击。之后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稳定,铁路客运服务有所回暖,但随着5月份境内部分地区疫情的二次反弹,铁路客运服务的回暖再次遇阻。2020年1至6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18亿人次,同比下降53.9%,全路列车上半年平均运用效率仅有45.76%,报告期内客户需求量下降。同时,公司及公司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工时间延迟,受此影响,公司与客户已签定合同的执行进度也大幅放缓,目前,公司已签订合同完成比例仅为17.6%。

  受上述因素影响,2020年1-6月主营业务收入1,422.6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55.25%,主营业务收入下滑是公司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

  (二)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面对疫情,公司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向海淀区人民政府、武汉市慈善总会以及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捐赠了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疫工作的口罩及现金共计498.28万元;

  (三)会计处理的影响:公司于2019年11月21日成立了北京天佑新辔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并于2020年05月28日成立了北京大地坤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比去年上半年同期,公司新增了对这两家子公司的并表,由于公司成立时间较短,尚未取得盈利,因此公司在2020年度上半年因为对这两家子公司的并表对公司造成的损益约为-500万元;

  2020年上半年北京天仁道和新材料有限公司以及天宜上佳(天津)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建工程转固定资产,增加固定资产折旧对公司造成的损益约为-500万元。

  四、风险提示

  公司尚未发现可能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本次业绩预告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1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