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证券代码:688005      证券简称:容百科技   公告编号:2020-025

  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数量为230,810,300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2.0681%

  ●本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0年7月22日

  一、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类型

  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容百科技”)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6月30日出具的《关于同意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162号),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500.00万股。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于2019年7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属于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锁定期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股东数量为33名,持有限售股共计230,810,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0681%,将于2020年7月22日起上市流通。

  二、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总股本为443,285,700股,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为40,737,067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为402,548,633股。

  2020年1月22日,锁定期为6个月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网下配售限售股共计2,462,933股上市流通。截至2020年1月22日,公司总股本为443,285,700股,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为43,200,000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为400,085,700股。

  自上次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网下配售限售股解禁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发生因利润分配、公积金转增导致股本数量变化的情况。

  三、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的有关承诺

  根据《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股东承诺如下:

  (一)股东关于股份锁定的承诺

  本次申请上市流通的限售股股东承诺:

  “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各股东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

  如中国证监会及/或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监管部门对于上述股份锁定期限安排有不同意见,上述股东同意按照监管部门的意见对上述锁定期安排进行修订并予以执行。”

  (二)持股5%以上股东关于股份锁定期满后持股意向和减持意向的承诺

  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湖州海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股5%以上的股东台州通盛锂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欧擎富溢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股5%以上的股东上海哥林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金浦临港智能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直接与间接持股5%以上股东王顺林承诺:

  “1、本企业/本人将严格遵守本企业/本人作出的关于股东持股锁定期限的承诺;

  2、在本企业/本人承诺的持股锁定期满后两年内,本企业/本人减持发行人股份的价格将根据当时的二级市场价格确定,并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证券交易所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3、本企业/本人减持发行人股份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减持方式包括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证券交易所认可的合法方式;

  4、本企业/本人将及时向发行人申报所持有的发行人的股份及其变动情况;在承诺的持股锁定期届满后两年内,本企业/本人减持的股份数量不超过本企业/本人在本次发行前所持有的发行人的股份总数;

  5、本企业/本人承诺,本企业/本人持有发行人5%以上股份期间实施减持时,如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在首次卖出的十五个交易日前向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减持计划并予以公告,采取其他方式减持的提前三个交易日予以公告,未履行公告程序前不减持;

  6、如中国证监会及/或证券交易所等监管部门对于上述股份减持安排有不同意见,同意按照监管部门的意见对上述股份减持安排进行修订并予以执行。”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各限售对象均严格履行相应的承诺事项,不存在相关承诺未履行影响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情况。

  四、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份申请上市流通事项进行了核查。经核查,中信证券认为:

  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之日,容百科技限售股份持有人严格履行了其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的限售规定。

  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符合《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本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数量、上市流通时间等均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有关规则和股东承诺;公司本次解除限售股份股东严格履行了其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做出的股份锁定承诺。

  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之日,容百科技与本次限售股份相关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保荐机构同意容百科技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

  五、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情况

  (一)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总数为230,810,300股

  (二)本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0年7月22日

  (三)限售股上市流通明细清单

  ■

  ■

  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表:

  ■

  六、上网公告附件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事项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7月11日

  证券代码:688005      证券简称:容百科技   公告编号:2020-026

  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0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000万元到6,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5,482.71万元到7,482.71万元,同比减少47.75%到65.17%。

  2、公司预计2020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500万元到5,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4,772.34万元到6,772.34万元,同比减少46.46%到65.93%。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000万元到6,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5,482.71万元到7,482.71万元,同比减少47.75%到65.17%。

  (2)预计2020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500万元到5,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4,772.34万元到6,772.34万元,同比减少46.46%到65.93%。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公司2019年1-6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482.7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272.34万元。

  三、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2020年上半年,国内外市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新能源车企普遍出现开工率降低、产销量下降的情况,动力锂电池市场需求因此出现明显下降,公司下游客户订单需求因此缩减,影响了公司上半年销量目标的达成,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出现下降。同时,下游客户成本压力向上传导到公司等电池材料厂商,以及公司产品单位成本因产能利用率降低而有所上升,导致公司销售毛利率出现下降。

  经初步测算,公司本报告期营业收入规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出现下降。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疫情期间,公司发生停工损失。面对疫情,向湖北省相关慈善机构捐赠人民币200万元、向余姚市红十字会捐赠8,500只口罩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疫工作。

  四、风险提示

  在公司正式披露2020年半年报前,公司存在进一步增加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和存货跌价准备金额的风险,并将会对公司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产生不利影响。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0年半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7月11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