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380   证券简称:健康元   公告编号:临2020-085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百业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业源投资)持有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89,917.60万股,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本(194,753.76万股)46.17%。

  ●本次百业源投资质押3,950万股,占其所持本公司股份4.39%,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本2.03%。本次质押后,百业源投资累计质押的股份数量为17,331.50万股(其中,可交换公司债券质押2,671.72万股),占其所持本公司股份19.27%,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本8.90%。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2020年7月9日,本公司收到百业源投资通知,百业源投资将其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950万股(占本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03%)质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红围支行,并已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质押登记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1、本次质押股份基本情况单位:万股

  ■

  2、本次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控股股东累计质押股份(含本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单位:万股

  ■

  二、资金偿还能力及相关安排

  百业源投资质押上述公司股份主要为融资提供股权质押担保,还款来源包括其自有资金等。本公司控股股东具备较强的资金偿还能力,不存在可能引发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未出现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百业源投资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保证金、补充质押股票、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特此公告。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七月十日

  股票代码:600380                  证券简称:健康元   公告编号:临2020-086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发行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

  ●本次现金管理金额:浦发银行结构性存款10,000万。

  ●现金管理产品名称:结构性存款

  ●现金管理期限:浦发银行结构性存款期限为2个月零19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本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

  一、本次现金管理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募集资金现金使用效率,本公司召开七届董事会二十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现金管理产品或高收益的存款产品。上述现金管理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止,在本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2、根据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284号)批准,本公司向原股东配售365,105,066股新股。本次配股计划募集资金200,000.00万元,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171,599.38万元,扣除发行费用4,625.36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166,974.02万元。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8年10月16日对本次发行的资金到位情况已进行审验,并已出具《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验资报告》(瑞华验字[2018]40060006号)。

  截至到2020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本次现金管理产品基本情况

  2020年7月9日,本公司与浦发银行办理人民币10,000万元结构性存款业务,期限为2个月零19天,具体如下:单位:人民币万元

  ■

  (四)公司对现金管理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本公司购买的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现金管理品种,且发行银行为已上市金融企业。在上述现金管理产品期间内,公司财务中心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产品的投向及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二、本次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一)本次现金管理合同主要条款

  本公司于2020年7月9日与浦发银行签订《浦发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购买浦发银行人民币10,000万元结构性存款,产品期限为2个月零19天。该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并按照挂钩标的彭博“USDJPY CURENCY QR”公布的美元兑日元的汇率,向存款人支付浮动利息,本结构性存款到期的最终收益以浦发银行的实际支付为准。

  (二)现金管理的资金投向

  本公司购买的上述银行结构性存款,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其本金用于购买对应期限的定期存款,收益的一部分用于期权组合投资。

  (三)本次现金管理涉及的衍生品情况

  本次浦发银行结构性存款的挂钩标的为彭博“USDJPY CURENCY QR”公布的美元兑日元的汇率。如果在产品观察期内(从2020年07月10日北京时间14:00至2020年09月25日北京时间14:00)产品挂钩标的曾触及期初定盘价格+0.6,则产品预期收益率为3.10%/年;如果在产品观察期的产品挂钩标的从未触及期初定盘价格+0.6,则产品预期收益率为1.00%/年。

  (四)本次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现金管理为人民币10,000万元,存款期限为2个月零19天。本次现金管理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投项目。

  (五)风险控制分析

  1、本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规定,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现金管理品种。公司财务中心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产品的投向及进展情况,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风险的情况下,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本公司应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合理安排并选择相适应现金管理产品的种类和期限;

  3、本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本公司将严格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三、发行银行基本情况

  本次现金管理产品发行银行为浦发银行,其为已上市金融机构。浦发银行与本公司、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低风险保本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现金管理品种,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影响公司正常资金周转需要,不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通过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现金管理品种,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公司股东回报。

  五、风险提示

  1、利率风险

  本现金管理产品为保底浮动收益型,其浮动利率和浮动收益受到相关金融衍生品价格波动影响,存在着浮动利率和浮动收益不确定的风险。

  2、市场风险

  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现金管理品种受市场波动而影响收益的风险。

  3、政策性风险

  金融市场受国家法律法规及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影响较大,进而影响该结构性存款的收益。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2019年12月30日,本公司召开七届董事会二十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实施以及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现金管理产品等。上述现金管理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止,在本额度和期限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本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及保荐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均对上述议案发表明确的同意意见。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28,500万元。

  八、备查文件

  浦发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

  特此公告。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七月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