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四次临时监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063           证券简称:禾望电气           公告编号:2020-070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四次临时监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第四次临时监事会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及《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公司于2020年7月7日以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向监事发出监事会会议通知;

  3、本次会议于2020年7月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4、本次会议应参会监事3名,实际参会监事3名;

  5、本次监事会由监事会主席吕一航先生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以其参股公司股权作质押借款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深圳市伏阳科技有限公司将持有的龙源盐城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14%股权质押给江阴苏龙热电有限公司用于江阴苏龙热电有限公司对深圳市伏阳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借款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6,000万元提供股权质押担保有利于深圳市伏阳科技有限公司的融资和业务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7月10日

  证券代码:603063           证券简称:禾望电气           公告编号:2020-071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以其参股公司股权作质押借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伏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伏阳科技”)拟向江阴苏龙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龙热电”)借款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6,000万元。伏阳科技质押龙源盐城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或“龙源盐城新能源”)14%股权提供质押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一、情况概述:

  公司于2020年7月9日召开2020年第五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并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以其参股公司股权作质押借款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伏阳科技向苏龙热电借款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6,000万元,并质押参股公司龙源盐城新能源14%的股权给苏龙热电,同时伏阳科技将其持有的龙源盐城新能源14%的股权对应的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授予苏龙热电行使。上述事项在董事会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或管理层授权人员签署相关合同和办理相关事项。

  二、质押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1、质押标的名称:龙源盐城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地址:盐城市大丰区大丰港经济开发区中央大道1号115室

  4、法定代表人:常世宏

  5、注册资本:90,000万元

  6、经营范围:风力发电场建设及运营管理;风电场勘测、设计、施工;风力发电机组成套安装、维修及有关技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

  ■

  8、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借款合同的主要内容

  1、合同双方

  甲方:江阴苏龙热电有限公司

  乙方:深圳市伏阳科技有限公司

  2、借款金额及借款方式

  借款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6,000万元,甲方于本合同签订并经双方完成股权质押登记手续后30天内转账人民币1,000万元至共同监管指定账户。后续乙方向甲方借款的用途仅限于龙源盐城新能源资本金注入,乙方凭龙源盐城新能源发起的出资缴款通知书向甲方申请借款,甲方收到乙方申请后1个工作日内向乙方支付相应的借款金额。

  3、借款利率及借款期限

  借款年利率:5 %。

  借款期限:自乙方第一笔借款提款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双方届时另有约定的除外。

  4、借款条件

  乙方将其持有的龙源盐城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14%股权作为本合同项下的借款担保出质给甲方,在本合同签署之时,甲乙双方同时签订《股权质押合同》并共同到工商部门办理股权质押登记手续。

  目前乙方持有龙源盐城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12,600万元出资额,借款期内出资额增加的,乙方应在7个工作日内办理股权质押,为本合同项下借款提供质押担保,未按期办理的,视为违约,甲方有权宣布借款立即到期。

  乙方应当严格按照本合同约定对于借款进行专款专用,如在借款期间乙方擅自改变部分或全部借款用途的,甲方有权终止合同,并要求乙方立刻归还全部借款本金和利息,并有权要求乙方承担相应违约责任。

  本合同签订后,乙方未经甲方书面同意时,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让本合同所约定的权利义务。

  5、争议解决

  因本合同而发生的任何争议或纠纷,均应首先通过各方友好协商解决。如果争议在三十日内未能通过协商得到解决,则任何一方可向甲方所在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解决。

  6、合同生效条件

  本合同自甲乙双方盖章后生效,一式贰份,甲乙双方各执壹份。

  四、股权质押合同的主要内容

  1、合同双方

  甲方(出质人):深圳市伏阳科技有限公司

  乙方(质权人):江阴苏龙热电有限公司

  2、担保事项

  因出质人与质权人之间存在债权债务关系,为确保质权人《借款合同》项下(以下简称“主合同”)的权利得以实现,出质人同意以股权质押的方式向质权人提供担保。

  3、出质股权数额、被担保债权数额

  伏阳科技持有龙源盐城新能源14%股权及其派生的权益,出质股权数额为人民币12,600万元,相应的被担保债权数额(本金)为人民币12,600万元。

  4、股权质押担保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质权人基于上述主合同享有的主债权本金及利息、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质押股权保管费用和实现质权的费用等。

  5、违约责任

  出质人若违反本合同约定义务,应针对每次的违约行为按质押债权本金金额的百分之五向质权人支付违约金。

  6、争议解决

  在协议履行过程中,各方之间产生的任何争议,应首先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如果争议在三十日内未能通过协商得到解决,则任何一方可向质权人住所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7、生效及其他

  本协议自甲乙双方的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生效。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伏阳科技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可以及时掌握其资信情况,本次股权作质押借款的担保风险可控,其质押参股公司股权借款行为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伏阳科技以其参股公司龙源盐城新能源股权作质押借款的相关事项。

  公司2020年7月9日第四次临时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以其参股公司股权作质押借款的议案》,监事会认为:伏阳科技将持有的龙源盐城新能源14%股权质押给苏龙热电用于苏龙热电对伏阳科技提供的借款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6,000万元提供股权质押担保有利于伏阳科技的融资和业务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2020年第五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

  2、2020年第四次临时监事会会议决议;

  3、借款合同;

  4、表决权委托协议;

  5、股权质押合同。

  特此公告。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