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319 证券简称:中国人保 公告编号:临2020-029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至2020年6月末,本公司第二大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以下简称社保基金会)合计持有本公司A股和H股共7,315,610,975股,约占本公司当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6.54%,其中:A股6,791,185,975股,H股524,425,000股。

  ●根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社保基金会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累计减持本公司无限售条件A股不超过884,479,811股,即不超过本公司当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该部分股份来源于2011年6月战略入股。减持价格视二级市场价格确定。

  近日,本公司第二大股东社保基金会来函通知,计划减持本公司部分无限售条件A股股份。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基本情况

  (一)股东名称。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

  (二)股东持股数量、持股比例、所持股份来源。

  截至2020年6月末,社保基金会共持有本公司3,801,567,019股无限售条件A股股份,为2011年6月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所获得股份;持有2,989,618,956股有限售条件A股股份(限售期至2022年9月25日),为2019年9月国有资本划转所获得股份;持有524,425,000股H股,为H股上市国有股转持和二级市场交易所获得股份。社保基金会合计持有A股和H股7,315,610,975股,约占本公司当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6.54%,为本公司第二大股东。

  本公司2011年6月引入社保基金会作为战略投资者,社保基金会认购本公司3,891,050,583股股份。此后,社保基金会通过接受国有资本划转、二级市场交易等方式,累计增加持股3,424,560,392股股份。

  (三)过去12个月内减持股份情况。

  社保基金会过去12个月内未减持本公司A股股份。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本次拟减持原因和具体安排

  因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社保基金会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本公司无限售条件A股不超过884,479,811股,即不超过本公司当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减持价格视二级市场价格确定,股份减持交易将由社保基金会所委托的减持管理人负责实施。在上述期间内,若本公司实施送红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事项,对应的减持股份数量为除权后股份数。

  股份减持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

  本次减持计划是社保基金会常规性投资业务安排。本次减持计划与国有资本划转是两项相互独立的工作,并无关联。

  (二)社保基金会此前对持股期限及减持等作出承诺的情况

  社保基金会分别在2011年6月签订入股协议时对战略入股股份的持股锁定期进行承诺,在本公司2018年11月A股上市时对该部分股份的持股锁定期、持股意向和减持意向(包括减持时须考虑的因素、减持前书面通知本公司、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等,具体见本公司A股招股说明书)进行了承诺。社保基金会已履行上述承诺,本次拟减持事项符合此前已披露的承诺。

  三、减持计划相关风险提示

  股份减持交易将由社保基金会所委托的减持管理人负责实施,可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减持股份的数量和价格亦存在不确定性。

  后续,本公司将按照监管规定履行持续披露义务。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