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083             股票简称:孚日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53

  债券代码:128087             债券简称:孚日转债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监高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为提高公司暂时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根据相关规定和公司自有资金管理现状,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了更好地平衡资金风险与收益的关系,公司拟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具体情况如下:

  一、闲置资金现金管理现状

  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余额约23亿元。

  二、公司拟对部分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拟授权闲置自有资金的现金管理总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之内,可在不超过上述总额度内进行滚动使用。主要用于投资信托产品、券商资管计划、基金产品及银行等金融机构低风险、流动性保障型理财产品。

  三、风险控制

  1、由证券部根据公司资金情况,以及投资产品安全性、流动性、发行主体相关承诺、预测收益率等,选择合适的投资产品,并提出投资方案。

  2、投资方案经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确认后,报董事长批准后执行。

  3、公司审计监督部负责对上述闲置资金的现金管理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4、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利用自有暂时闲置资金进行上述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收益,且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营运。

  五、独立董事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意见认为:公司目前经营及财务状况稳健,在保证公司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基础上,运用部分闲置资金,择机投资安全性强、流动性较高的理财品种,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择机理财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独立董事同意公司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宜。

  特此公告。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0日

  股票代码:002083             股票简称:孚日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54

  债券代码:128087             债券简称:孚日转债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临时议案暨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补充通知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监高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定于2020年7月20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股东大会召开信息详见公司于2020年6月30日通过《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公告的《关于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临2020-046)。

  2020年7月9日,公司董事会收到控股股东孚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日控股”)发来的《关于增加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函》,孚日控股提请公司董事会将《关于公司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作为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如下:

  为了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营运的情况下,同意公司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资金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理财事项,授权期限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经核查,截至本公告发布日,孚日控股持有公司股份215,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68%,孚日控股提出增加临时提案的申请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及《章程规定》的有关规定,有明确的议题和具体决议事项,因此公司董事会同意将上述议案作为新增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除上述事项外,列明的其他审议事项、会议召开时间、地点、股权登记日等事项没有变化。鉴于此,现将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补充通知公告如下: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0年6月29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召开本次年度股东大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2020年7月20日(星期一)下午2:30,会期半天

  网络投票时间: 2020年7月20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7月20日上午9:15-9:25,9:30-11:30和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7月20日上午9:15—下午15:00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6、股权登记日:2020年7月14日(星期二)

  7、出席对象

  (1)截止2020年7月14日(星期二)下午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股东。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书面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的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8、会议地点:山东高密孚日街1号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楼多功能厅

  二、会议审议事项

  1、《二○一九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二○一九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4、《2019年度财务报告》

  5、《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6、《关于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

  7、《关于公司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特别提示:

  股东大会审议的上述议案属于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重大事项的,公司将对中小投资者表决单独计票。单独计票结果将于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时同时公开披露。

  三、提案编码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示例表

  ■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须持有本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股票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须持本人身份证、法人授权委托书、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委托人股票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2)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须持本人身份证、股票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票账户卡和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信函或传真在2020年7月19日16:30前送达或传真至证券部)。

  2、登记时间:2020年7月19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0-16:30。

  3、登记地点:山东省高密市孚日街1号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邮编261500)

  4、联系人:朱传昌、孙晓伟

  电话:0536-2308043

  传真:0536-5828777

  地址:山东省高密市孚日街1号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邮编261500)

  5、会议费用:与会人员食宿及交通等费用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六、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0日

  附件一: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 投票代码:362083

  2. 投票简称:孚日投票

  3. 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4. 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0年7月20日上午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 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0年7月20日上午9:15--下午15:00的任意时间。

  2. 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并于本次股东大会按照下列指示就下列议案投票,如没有做出指示,代理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表决。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表决意见示例表

  ■

  委托股东姓名及签章:              法定代表人签字:

  身份证或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股东持有股数:                委托人股票账号: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委托有效期:

  股票代码:002083        股票简称:孚日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52

  债券代码:128087        债券简称:孚日转债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

  年度报告的更正及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监高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0年6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上刊登了《2019年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由于工作人员疏忽,报告中关于“第八节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情况”内容中“报告期公司不存在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表述有误,现将上述内容更正并补充,具体如下:

  原文:

  “第八节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情况

  报告期公司不存在可转换公司债券”

  更正后:

  “第八节 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情况

  一、转股价格历次调整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二、累计转股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前十名可转债持有人情况

  单位:股

  ■

  四、担保人盈利能力、资产状况和信用状况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五、报告期末公司的负债情况、资信变化情况以及在未来年度还债的现金安排

  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集团合并资产负债率为62.37%,去年同期为59.6%;利息保障倍数为4.52,去年同期为4.73;贷款偿还率为100%,利息偿付率为100%。”

  除上述内容外,原年度报告其它内容不变。公司对此给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特此公告。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0日

  股票代码:002083        股票简称:孚日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55

  债券代码:128087        债券简称:孚日转债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监高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0年6月30日,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发出了《关于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该通知已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决定于2020年7月20日(星期一)下午2:30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

  2020年7月9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孚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日控股”)《关于增加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函》,提出增加审议《关于公司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具体内容如下:

  为了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营运的情况下,同意公司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资金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理财事项,授权期限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截至本公告发布日,孚日控股持有公司股份215,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68%,孚日控股提出增加临时提案的申请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及《章程规定》的有关规定,有明确的议题和具体决议事项,因此公司董事会同意将上述议案作为新增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股东大会除增加上述议案外,其他事项不变,《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临时议案暨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补充通知的公告》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留意。

  特此公告。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0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