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601 证券简称:中国太保 公告编号:2020-041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全球存托凭证相关行使超额
配售权对应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上市暨股份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因稳定价格操作人部分行使本次发行招股说明书中所约定的超额配售权,本公司额外发行8,794,991份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GDR)(以下简称“本次超额配售”),每份GDR代表5股本公司A股股票,相应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数量为43,974,955股。

  ●本次超额配售的GDR对应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上市后,本公司总股本变更为9,620,341,455股。

  ●本次超额配售的GDR发行价格与初始发售的GDR价格一致,均为:每份17.60美元;证券全称:China Pacific Insurance (Group) Co., Ltd.;GDR上市代码:CPIC。

  ●本次超额配售的GDR对应的境内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上市日期预计为2020年7月9日(注:如无特别说明,本公告中所列日期均指北京时间)。

  ●稳定价格操作人预计于2020年7月9日(伦敦时间)向前期同意延迟交付所认购GDR的投资者交付本次超额配售的8,794,991份GDR。

  ●本次超额配售的GDR自2020年6月22日(伦敦时间)至2020年10月19日(伦敦时间)不得转换为A股股票(以下简称“兑回限制期”)。

  本公司于2020年6月22日(伦敦时间)发行102,873,300份GDR(行使超额配售权之前),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以下简称“本次发行”)。因稳定价格操作人部分行使本次发行招股说明书中所约定的超额配售权,本公司额外发行8,794,991份GDR。

  一、 本次超额配售的基本情况

  本次发行的稳定价格期为自本次发行的GDR最终价格确定之日(即伦敦时间2020年6月16日)起30日内。稳定价格期内,UBS AG London Branch(作为稳定价格操作人)通过行使超额配售权,要求本公司额外发行8,794,991份GDR。稳定价格操作人预计于2020年7月9日(伦敦时间)向前期同意延迟交付所认购GDR的投资者交付本次超额配售的8,794,991份GDR。本次超额配售的基本情况具体可参阅本公司于2020年7月4日刊发的《关于发行全球存托凭证相关行使超额配售权及稳定价格期结束的公告》。

  二、 本次超额配售前后股本及前10名股东变动情况

  本次发行完成后、本次超额配售前,本公司的总股本为9,576,366,500股,本次超额配售后,本公司的总股本变更为9,620,341,455股。

  本次超额配售前后,本公司均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本次超额配售未导致本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本次超额配售后(截至2020年7月6日),本公司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如下:

  ■

  注:

  1.截至2020年7月6日,本公司未发行优先股。

  2.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A股)和香港中央证券登记有限公司(H股)的登记股东名册排列。

  3.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所持股份为代客户持有。

  4.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为沪港通股票的名义持有人。

  5.本公司股东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10日完成以所持本公司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发行工作,将其持有的预备用于交换的共计112,000,000股本公司A股股票及其孳息作为担保及信托财产,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名义持有,并以“上海国资-中金公司-15国资EB担保及信托财产专户”作为证券持有人登记在本公司证券持有人名册上。详情请参见本公司于2015年12月15日发布的《关于公司股东完成可交换公司债券发行及公司股东对持有的部分本公司A股股票办理担保及信托登记的公告》。

  6.Citibank, National Association为本公司GDR存托人,GDR对应的基础证券A股股票依法登记在其名下;本公司本次发行及因超额配售权行使而发行的GDR自2020年6月22日(伦敦时间)至2020年10月19日(伦敦时间)不得转换为A股股票。

  三、 本次超额配售的GDR对应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上市及股本结构变动

  (一)本次超额配售的GDR对应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上市情况

  本次超额配售的GDR对应的境内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已于2020年7月6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登记存管,持有人为本公司GDR存托人Citibank, National Association。本次超额配售的GDR对应的境内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数量为43,974,955股,将于2020年7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上市后本公司总股本变更为9,620,341,455股。

  (二)本次超额配售前后本公司股本结构变动表

  ■

  四、 投资者注意事项

  鉴于本次超额配售的GDR的认购对象限于符合境内外相关监管规则的合格投资者,因此,本公告仅为境内投资者及时了解本公司本次超额配售的相关信息而做出,不构成亦不得被视为是对任何投资者收购、购买或认购本公司发行证券的要约或要约邀请。

  根据境内的相关监管规定,本公司本次超额配售的GDR自2020年6月22日(伦敦时间)至2020年10月19日(伦敦时间)不得转换为A股股票。兑回限制期满后,GDR可以兑回为A股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售,可以兑回的GDR对应的A股数量上限为558,341,455股,因公司送股、股份分拆或者合并、转换比例调整等原因导致GDR增加或者减少的,对应的A股数量上限相应调整。

  本公司将根据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 备查文件

  1. 沪伦通GDR基础股票上市申请

  2.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出具的证券登记材料

  特此公告。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