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违规对外担保风险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591          证券简称:太阳能         公告编号:2020 - 29

  债券代码:112876          债券简称:19太阳G1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违规对外担保风险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2019年3月27日披露了《关于子公司违规对外担保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2019-10),2019年3月29日在《2018年年度报告》“二十、公司子公司重大事项”中进一步披露了上述事项的相关情况,2019年4月8日披露了《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关注函〔2019〕第54号答复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27),2019年8月22日、2019年12月31日披露了《关于子公司违规对外担保风险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43、2019-68);2020年4月18日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第五节“二十、公司子公司重大事项”中披露了酒泉公司违规对外担保涉及的纠纷案件的进展情况。

  一、进展情况

  酒泉合同纠纷案在向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仲裁裁决被驳回后,2020年1月,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酒泉中院)恢复对酒泉合同纠纷案的执行。

  酒泉案件发生后,酒泉公司多次与商洛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公司”)沟通,意向协商和解。经持续谈判,双方近日就本案的执行和解达成一致,并签署《执行和解协议书》。《执行和解协议书》约定,双方基于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互补,按照市场化原则,加强业务合作。目前《执行和解协议书》已生效并正在履行,2020年7月6日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执行裁定书》,终结案件的执行。

  二、公司采取的措施

  1.酒泉公司持续跟进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海阳公司”)破产清算案件。2019年5月30日,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昌平法院”)作出《决定书》((2019)京0114破申8号-1),昌平法院指定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担任中海阳公司管理人,之后开始进行债权申报工作。酒泉公司已将债权申报文件送达中海阳公司管理人。根据中海阳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公示的《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债权表》,酒泉公司申报的债权均待确认。2020年6月7日,阿里拍卖-资产交易频道发布了部分资产重整(出售式)投资人预招募公告。公司将进一步关注中海阳重整的后续进展。

  2.根据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已在2019年半年度对酒泉公司上述案件涉案的76,388,654.14元确认了预计负债(详见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

  3.公司将督促酒泉公司按《执行和解协议书》约定积极履行相关义务,在和解协议履行完毕以后,敦促比亚迪公司向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酒泉案件做结案处理,并进行相应账务处理。

  三、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终结本案执行的《执行裁定书》,公司暂不进行相关财务处理,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本次裁决不会对公司财务数据产生影响。

  2.比亚迪公司为新能源领域有实力的专业公司,与比亚迪公司保持良好互惠互利的战略合作关系对公司业务的开展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四、其他

  公司董事会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的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和网站披露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7月8日

  证券代码:000591          证券简称:太阳能         公告编号:2020 - 30

  债券代码:112876          债券简称:19太阳G1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 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2. 预计的经营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说明

  公司2020年半年度业绩较去年同期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受商洛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与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酒泉)发电有限公司合同仲裁案件影响,公司2019年半年度确认了预计负债76,388,654.14元,该事项属于非经常性损益;二是电站业务本期较去年同期装机容量增加,且本期天气较好于去年同期。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本次业绩预告的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具体数据以2020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的数据为准,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7月8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