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翔港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2018年限制性股票部分业绩考核指标的补充说明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499         证券简称:翔港科技        公告编号:2020-056

  上海翔港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2018年限制性股票部分业绩考核指标的补充说明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相关风险提示

  公司对2018年限制性股票部分年度业绩考核指标的修订不代表公司当年一定能够实现该业绩目标,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二、补充说明

  上海翔港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翔港科技”)于2020年6月24日召开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和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修订稿)及其摘要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同意公司对《上海翔港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中业绩考核指标(以下或简称“解锁条件”)进行修订,在原有净利润考核指标基础上新增了一个营业收入考核指标(以下或简称“营业收入指标”),也即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较2017年同比增长40%或2020年净利润较2017年同比增长40%均可进行限制性股票的解锁(具体内容可参见公司于2020年6月24日发布的2020-050号公告)。现对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修订补充说明如下:

  (一)增加业绩考核指标的原因

  (1)与同行业公司的对比情况

  单位:亿元人民币

  ■

  由上表可知,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比上一年度平均增幅为18.05%,2019年净利润比上一年度平均增幅为9.12%。

  就公司修订后新增的营业收入指标而言,2020年营业收入需达到人民币4.75亿元,与2019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3.25亿元相比增长需超过40%;就公司原设定的净利润指标而言,2020年净利润需达到6,416.48万元,与2019年公司实现的净利润1,480.77万元相比增长需超过300%;上述设定的业绩指标增速均不低于同行业公司的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平均增速。

  (2)美国加征关税的影响

  2019年年中,美国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从10%调高至25%,公司主营的日化类包材产品及化妆品OEM产品均在加征名单内,调高15%的关税将直接持续影响公司净利润及营业收入,导致原股权激励考核目标完成难度较大。

  (3)新冠疫情的影响

  2020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主营的日化类包材产品及化妆品OEM产品也受到较大影响,尤其是海外受疫情冲击较大,疫情结束时间尚不确定,公司部分国际品牌客户不可避免地向供应链上游转移成本,造成部分国际品牌客户订单取消或延期。

  (二)增加业绩考核指标的合理性

  公司与同行业公司相比目前的收入规模还相对较小,受上述因素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终端消费需求受到较大冲击,而公司的包材类和化妆品OEM业务均属于消费类相关产品,因此相对于同行业公司,公司本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更大,是原股权激励计划中不可提前预知的突发因素,与当时公司考虑的市场和行业环境存在重大差异。尽管如此,公司修订的业绩考核指标2020年营业收入需达到4.75亿元,与2019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3.25亿元相比增长超过40%,不低于行业近年增速的平均水平,在当前大环境形势下仍然是一个具有较高挑战性的业绩目标。

  从公司自身规划而言,公司基于自身客户资源集中于日化行业的特点,正在积极向日化内容物、内包材、外包材一体化供应的方向进行拓展。而目前正是公司向一体化业务逐步发展的关键时刻,如因当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因素影响,导致股权激励计划不能解锁,会导致员工的积极性受到影响,不利于公司的“打造日化一体化供应商”的业务发展,因此公司在原有的业绩考核指标基础上,新增了一个营业收入增长指标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2017年到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金额分别为3.39亿元、3.57亿元、3.25亿元,公司出于对一体化业务发展的理解和对有效激励骨干员工的目的,设定的修改后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需达到4.75亿元,方可满足解锁条件,在当前大环境形势下仍然是一个具有较高挑战性的业绩目标,既有利于进一步激励公司的核心技术及业务骨干人员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与公司共渡时艰,也不属于刻意大幅调低原有业绩考核指标来满足解锁的情形,公司对股权激励计划的业绩考核指标的调整是具备合理性的。

  综上所述,修订后的业绩考核指标更加有利于公司结合实际,充分调动激励对象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竞争力,确保公司长期、稳定的发展。

  特此公告。

  上海翔港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7月6日

  证券代码:603499          证券简称:翔港科技        公告编号:2020-057

  上海翔港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2020 年 1 月 1 日至本公告日,上海翔港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子公司共获得政府补助明细如下:

  ■

  二、政府补助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有关规定确认上述事项,上述公司及子公司共计获得的政府补助金额为3,036,152.56元,全部是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具体会计处理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翔港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