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300691      证券简称:联合光电      公告编号:2020-080

  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7月3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至各位董事,并抄送至各位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二)公司于2020年7月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

  (三)本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龚俊强先生主持。

  (四)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表决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的详情请见与本公告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82)。

  三、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六日

  证券代码:300691                证券简称:联合光电      公告编号:2020-081

  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7月3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至各位监事。

  (二)公司于2020年7月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本次监事会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

  (三)本次监事会会议由监事长潘华女士召集和主持。

  (四)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表决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的详情请见与本公告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82)。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六日

  证券代码:300691        证券简称:联合光电           公告编号:2020-082

  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6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2017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800.78万元(包含尚未支付的设备尾款和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利息收入、理财收益,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全部转入公司基本存款账户用于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同时注销对应的募集资金账户。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304号)核准,同意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1,400,000股,每股发行价格人民币15.96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41,544,000.00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实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98,400,000.00元。上述募集资金已由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7年8月8日出具XYZH/2017SZA20594号《验资报告》确认,并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管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资于以下项目: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公司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使用、变更、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程序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

  2017年8月28日,公司连同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开户银行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二)募投项目地址变更情况

  公司于2017年11月13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原计划在广东省中山市火炬开发区益围路10号实施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高端光电镜头产品智能制造基地扩建项目”和“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新建项目”变更至广东省中山市火炬开发区益围路12号实施。

  三、部分募投项目结项情况的说明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新建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9,240.51万元,该募投项目已按计划实施完毕,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满足结项条件。具体使用情况如下:

  ■

  另,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高端光电镜头产品智能制造基地扩建项目”项目尚在进行中,该项目的土建及部分室内装修工程已完成验收手续并交付试运行。但由于受疫情影响,且技术更新、市场形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特别是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难以预测,可能存在研发创新能力、产能利用率不足的风险,以及预测与实际经营情况存在差异的风险等因素,该项目全面达到预期目标尚需一定的时间。

  四、部分募投项目专户资金产生节余的原因

  1、“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新建项目”尚余部分设备尾款支付时间周期较长,尚未使用募集资金支付,公司将按照相关设备采购合同约定继续支付相关款项。

  2、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投资收益,同时募集资金存放期间也产生了一定的存款利息收入。

  五、募投项目结项后募集资金使用安排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公司拟将“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新建项目”节余募集资金(包含尚未支付的设备尾款和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利息收入、理财收益,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含支付该项目尾款)。该事项实施完毕后,公司将注销前述募投项目募集资金专户,与该项目相关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拟注销募集资金专户信息如下:

  ■

  注:截至2020年6月30日,拟注销账户余额800.78万元,余额包含尚未支付的设备尾款和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利息收入、理财收益;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

  六、本次事项履行的决策程序情况及相关机构意见

  1、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0年7月6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2017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800.78万元(包含尚未支付的设备尾款和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利息收入、理财收益,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全部转入公司基本存款账户用于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同时注销对应的募集资金账户。

  2、监事会审议情况

  2020年7月6日,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2017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800.78万元(包含尚未支付的设备尾款和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利息收入、理财收益,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全部转入公司基本存款账户用于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同时注销对应的募集资金账户。

  3、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部分投资项目“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新建项目”进行结项,并将该项目节余募集资金及利息等收入800.78万元(包含尚未支付的设备尾款和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利息收入、理财收益,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全部转入公司基本存款账户用于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含支付该项目尾款),同时注销对应的募集资金专户。前述情况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对提高公司整体效益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公司已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履行相关决策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况。

  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将上述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及利息等收入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对应募集资金专户将在募集资金划转完成后进行注销。

  4、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且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了必要的程序,有利于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发展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本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事宜无异议。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独立意见;

  4、安信证券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