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75 证券简称:淮河能源 公告编号:临2020-042
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
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6日上午10:00-11:3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公司针对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0年7月3日,公司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了《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的预告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41)。

  2020年7月6日,公司董事长王戎先生、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马进华先生、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姚成先生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说明会上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回答,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问题1:重组不成是否还有其它深层次原因?例如:集团并购调整?

  回答:投资者您好,请关注公司终止本次重组的相关公告,本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谢谢!

  问题2:请问究竟是什么子公司这么重要,因为权属文件没搞定就放弃整个整体上市方案?连永泰红磡公司你们都很爽快的放弃了,还是因为没取得文件的资产数量太多?

  回答:投资者您好!淮南矿业下属企业部分生产经营性资产涉及的土地、房屋等相关权属证明文件未能如期取得,且预计在短期内难以解决,为切实保护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经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谢谢!

  问题3:仅因为资产没有取得产权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取得,就宣布终止本次重组!反过来看,拿来重组的资产根本不是合法资产,什么时候能够合法也不知道?资产价值评估时连产权证都没审核查验?这种不应该的失误造成如此巨大的市场影响,严重殃及市场股价,公司打算如何追责?

  回答:投资者您好!公司一直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鉴于淮南矿业下属企业部分生产经营性资产涉及的土地、房屋等相关权属证明文件未能如期取得,且预计在短期内难以解决,为切实保护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经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二级市场股价走势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管理层将依规保持公司生产经营健康有序发展。

  问题4:权属证办理进度如何?为什么会在准备时间这么长的情况下出现?权属证办好,会在一个月后重新启动重大资产重组吗?重启的具体流程和时间是怎样?

  回答:投资者您好!公司控股股东淮南矿业仍在积极办理相关经营性资产权属证书;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请关注公司后续相关公告,感谢对本公司的关注,谢谢!

  问题5:重大重组资产是省国资委的重点工作吗?有具体的推进计划吗?

  回答:投资者您好,公司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得到了政府等相关各方的高度重视;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请关注公司后续相关公告,谢谢!

  问题6:公司有没有重大工作落实不力的考核追责办法?

  回答:投资者您好,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谢谢!

  问题7:贵公司股票从2018年以来持续下跌,目前股价已在净资产以下,并远远落后同期上证指数。公司已改名,但重组一直没有进展。请问公司下一步如何做好市值管理?回报投资者?

  回答:投资者您好,公司严格落实已制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并于今年实施了现金分红回报广大投资者,未来,公司将继续依法依规做好市值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谢谢!

  问题8:公告说一个月内不重组,一个月后是否再次重组?股价低于净资产,公司近期有什么稳定股价的措施?公司经营也没啥重大问题,怎么股价一路下跌?

  回答:投资者您好,请继续关注公司后续相关公告;公司二级市场股价走势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公司股价走势,同时,公司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上海淮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在实施增持本公司股份计划,公司将持续保持生产经营健康有序发展,谢谢!

  问题9:对于投资者根据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信息进行二级市场的买入投资,终止重组后造成的股价下跌,投资者的损失怎样来弥补?

  回答:投资者您好!公司二级市场股价走势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启动和终止程序均依法合规,感谢对本公司的关注,谢谢!

  问题10:早就说过增持股票都绝对没有用的,只有通过股票回购计划进而注销这部分股票才能让上市公司股价起来,可惜上市公司管理层没有权力来实施这个措施,而淮南矿业就只会一直的增持,结果越增持,股价就越低!

  回答:投资者您好!公司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上海淮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增持公司股份是基于对本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目前投资价值的合理判断,同时也是为了提升投资者信心,切实维护公司股价稳定,谢谢!

  问题11:公司股价已经严重低于净资产,上市公司却没有权力来实施股票回购计划,一切都得听从大股东的。低于净资产的股票回购计划对公司来说绝对是一个百利而无一害的举措,现在你们管理层却没有权力来实施。

  回答:投资者您好!公司控股股东淮南矿业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相关治理准则的要求,依法履行股东权利和义务,同时,上市公司严格按照独立性运作要求,依法依规实施决策,谢谢!

  问题12:既然上市公司严格按照独立性运作要求,依法依规实施决策,那请上市公司的管理层在目前股价严重低于净资产的情况下实施股票回购10亿股并且注销10亿股的计划,从而提升公司股价的活力!

  回答:投资者您好,上市公司的相关资本运作,既要依法合规,又要符合上市公司的实际需要,感谢对本公司关注,谢谢!

  问题13:因重组和增持稳股价的工作,市场不满意,资本参与的兴趣大幅度降低,前十名的机构持股从原来的20%减少到现在的5%左右,还在减少。公司是否重视这种现象?有何有效措施重新吸引投资人的兴趣?

  回答:投资者您好,公司二级市场股价走势受多种因素影响,投资者买卖本公司股票是基于其自身判断和自身资金需求等,公司将持续保持生产经营健康有序发展,谢谢!

  问题14:本次重组不成功,从预告到最后公告,到这所谓的说明会,拖拖拉拉一个多月。同样重组不成功的天茂集团,一个公告了事,你们的效率慢了30多倍。对比股价,行情火爆,煤炭股大涨的时候,价格比5.30时还跌6%,天茂集团从重组不成功以来已经上涨26%。那么你们是能力不足,对资本市场不了解,导致利空人为延长?还是故意借利空打压股价,便于操纵?

  回答:投资者您好!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资产体量大,交易结构复杂,公司本次重组的启动和终止程序均依法合规,感谢对本公司的关注,谢谢!

  问题15:芜湖港、皖江物流、淮河能源,现在的上市公司跟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多大关系,谁给你们的权利随便改上市公司的名称?终止与淮南矿业的重组,现在是不是应该把名称改回去?

  回答:投资者您好!芜湖港、皖江物流均为上市公司淮河能源曾用证券简称,公司现用和曾用证券简称均依规履行了相应的内部决策等程序,公司目前未考虑更名事宜,谢谢!

  问题16:请问公司剥离了港口业务以后,还注销了几个子公司,目前还有哪些子公司在运营?

  回答: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从事的主要业务为:铁路运输业务、煤炭贸易业务、火力发电及售电业务,上述业务对应的经营实体或公司,请参见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谢谢!

  问题17:公司终止重组对中报是否有影响,另外请介绍一下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情况。

  回答:投资者您好,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已预约2020年8月28日披露,请届时关注公司半年度报告,谢谢!

  问题18:董事长本人对企业还有没有信心?

  回答:投资者您好!本人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也请广大投资者继续支持和关注公司,谢谢!

  问题19:请谈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

  回答:投资者您好,公司的发展理念和企业宗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契合,谢谢!

  问题20:听说百度准备回国内上市,即将借壳淮河能源,是不是确有此事?

  回答:投资者您好!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感谢对本公司关注,谢谢!

  本次说明会的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平台“上证e访谈”栏目(网址:http://sns.sseinfo.com)。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