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41 证券简称:华域汽车 公告编号:临2020-020
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出售上海李尔实业交通
汽车部件有限公司45%股权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特别提示:

  ●交易标的名称:上海李尔实业交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45%股权

  ●交易金额:62,603.6385万元人民币

  一、本次交易概述

  2020年7月6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实业交通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业交通)同李尔(毛里求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李尔毛里求斯)和李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李尔中国)签署《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有关约定,实业交通拟以62,603.638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向李尔中国出售其持有的上海李尔实业交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李尔实业交通)45%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或交易)。

  本次交易金额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7%。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涉及金额未达到本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情形,不会对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产生影响。

  二、交易相关主体的基本情况

  李尔毛里求斯、李尔中国均是Lear Corporation Limited(以下简称:李尔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对相关区域业务的投资及管理。

  李尔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系统供应商。2019年度,李尔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98亿美元。

  三、交易标的及评估、定价情况

  上海李尔实业交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实业交通的参股企业,李尔毛里求斯、实业交通分别持有其55%、45%股权,李尔实业交通主要生产汽车车用线束总成等产品,主要客户为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等整车企业。

  实业交通根据与李尔集团就李尔实业交通相关业务的合作约定,提出出售其持有的李尔实业交通45%股权。

  李尔实业交通注册资本为800万美元。2019年,按经审计报表口径,李尔实业交通总资产为9.61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为5.05亿元人民币,营业收入为14.94亿元人民币;2020年1—3月,李尔实业交通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0.71亿元人民币。

  上海申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李尔实业交通的股权价值进行了评估,出具了《上海实业交通电器有限公司拟出让所持上海李尔实业交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股权涉及的该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沪申威评报字[2020]第0175号),以2019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按市场法评估的李尔实业交通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136,400万元人民币,实业交通持有的李尔实业交通45%股权对应价值为61,380万元人民币。该次评估结果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最终备案确认为准。

  经实业交通与李尔集团协商确认,实业交通拟以62,603.638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向李尔中国出售其持有的李尔实业交通45%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实业交通将不再持有李尔实业交通的股权。李尔实业交通原有业务和人员将由交易后的新公司承继。

  四、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是实业交通在对李尔实业交通及其业务合资发展前景进行全面评估基础上做出的战略决策。

  未来,公司将始终坚持“零级化、中性化、国际化”发展战略,根据整体规划要求,进一步推动业务的有序进退,加快调整和优化业务结构,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五、风险提示

  本次交易尚需履行国资交易相关手续并取得有关政府部门的批准,上述工作有待双方根据协议约定共同推进实施,在实施过程中尚存在变化可能,具有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7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