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点开花
基金投资酝酿转向
□本报记者 吴瞬 张焕昀

  □本报记者 吴瞬 张焕昀 

  

  A股近日强势上行。地产、券商龙头股上升势头明显。从6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公募基金所透露的情况看,公募基金投资重点正酝酿转向,多点开花。不少私募基金人士表示,在一系列资本市场变革的背景下,投资的关键是要挖掘优质低估值个股。

  A股普涨

  7月6日,A股呈普涨态势,上证综指大涨5.71%,券商和银行两大板块更掀起涨停潮,沪深两市超过3600只个股上涨。

  大成基金认为,全球市场在疫情爆发后多数走出V型反弹走势,反弹力度与疫情防控情况有一定相关性。可以看到,创业板涨幅已领先全球指数。由于市场风险偏好持续提升,目前出现了低估值补涨、全市场上行局面。

  聚鸣投资董事总经理刘晓龙表示,倾向于认为本轮行情持续时间会比较长。一是大资金增加权益配置确实在初期;二是权重板块总体确实比较便宜;三是这两年“黑天鹅”事件不断,也会延缓整个市场的节奏。

  对这次行情,博时宏观策略部表示,7月6日整个市场普涨,其中金融股、周期股领头。国内疫情受控、经济逐渐恢复常态、货币环境较佳、通胀可控、外部扰动近期偏少,是市场变化的背景。盈利恢复,是当前周期股等低估值板块修复的基础,该修复过程仍有一定空间。市场持续上涨也带来一定赚钱效应,交易热度趋于上升并在近期转移到权重股市场,这是估值修复时较为正常的情况。

  板块轮动将上演

  “这一轮行情目前看是双主线并行:一是消费医药等白马股估值重构;一是以半导体、云计算、创新药为代表的科技股上涨。当估值差拉得足够大时,其余资产会迎来修复,各种衍生的二线行情会轮番上场。从板块看,券商和地产股行情大概率不会拖得很长,效率会很高。然后,市场会转向新的热点及板块。”刘晓龙说。

  对此,宝盈基金表示,总的来看,2014年下半年那种极端的市场风格转换可能难现,而2020年上半年科技消费医药占优的局面也会被打破。下半年,市场将呈现轮涨、普涨、混合的风格特征。

  大成基金强调,处于创新周期的科技、疫情受益的医药和线上业态仍将保持高景气度,以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方向长期仍值得期待。景气度保持平稳较高水平的是必须消费中的食品饮料等;景气度偏弱的是制造业和聚集性服务业,但由于疫情加速行业洗牌,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均在经历集中度快速提升,产生结构性机会。

  寻找低估值个股

  丰岭资本表示,目前,市场流动性充裕,结构性机会丰富。更愿意在最热门的风口外,去寻找那些被低估的优质公司。

  在大成基金看来,目前全球资产正沿着经济修复方面演进,大类资产体现为经济早周期复苏特征。A股市场流动性将继续保持较为充裕的局面。市场风格应会向低估值板块扩散。

  宝盈基金表示,低估值金融周期有望迎来估值修复。下半年经济基本面将持续改善,金融周期有望迎来企业盈利改善,以金融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下半年将有一波明显估值修复。当前,并非只有经济周期复苏一条主线,科技进入上行周期、线上消费居家消费趋势仍在、地产竣工周期提速、医药医疗需求增加仍将持续,因此,从业绩角度看,应是传统新兴行业携手业绩改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