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证券代码:002709        证券简称:天赐材料        公告编号:2020-063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2020年6月30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报告中预计2020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285.99%至401.78%,2020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9,500万元至25,350万元。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未经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0,500万元至32,500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幅度区间为503.72%至543.31%,主要原因为:(1)日化材料及特种化学品事业部卡波姆高毛利产品销量及销售额占比上升,产品结构优化,毛利率提升;(2)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产品销量增长,产品原材料自产率提升,毛利率提升。

  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中预计2020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9,500万元至25,350万元,本次修正后,预计同口径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向上修正为30,500万元至32,500万元,修正的主要原因为: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产品销量及日化材料及特种化学品事业部卡波姆高毛利产品销量和销售额增长超出预期,产品结构改善明显,产品毛利率提升。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0半年度报告为准。

  2、公司董事会对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同时提醒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7日

  证券代码:002709        证券简称:天赐材料        公告编号:2020-059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7月6日,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广州市黄埔区云埔工业区东诚片康达路公司办公楼一楼大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6月30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各位董事。应参加本次会议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加本次会议表决的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徐金富先生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相关议案,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浙江天硕拟参与竞拍国有土地使用权的议案》

  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天硕氟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天硕”)在不超过人民币900万元的范围内使用自筹资金参与竞拍购买衢州市高新园区纬北路以南、园区大道以西A-7-4号地块(地块编号:衢集网字[2020]6号)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并授权浙江天硕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的人员签署土地竞拍过程中的相关法律文件。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关于控股子公司浙江天硕拟参与竞拍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公告》,与本决议同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告。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相关规定的要求,为真实、准确反映公司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同意对公司截至2020年6月30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有关资产计提6,825万元减值准备(数据未经审计)。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该议案发表了合理性的说明。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关于2020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与本决议同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告。

  《独立董事关于2020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第五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2020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与本决议同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告。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对外捐赠管理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对外捐赠管理制度》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备查文件: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7日

  证券代码:002709        证券简称:天赐材料        公告编号:2020-060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7月6日,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市黄埔区云埔工业区东诚片康达路公司办公楼一楼大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6月30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各位监事。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郭守彬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监事会审议并通过了相关议案,并形成决议如下:

  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以及经营成果。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关于2020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与本决议同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告。

  备查文件: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7月7日

  证券代码:002709        证券简称:天赐材料        公告编号:2020-062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7月6日,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为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公司会计政策相关规定,公司对截至2020年6月30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类资产进行了清查,并进行分析和评估,经资产减值测试,公司认为部分资产存在一定的减值损失迹象,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进行计提减值准备共计6,825万元。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

  1、 2020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项目和总金额如下:

  ■

  注:以上拟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数据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未经审计。

  2、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具体情况说明:

  (一)应收款项坏账准备

  根据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采用预期信用损失法,2020年半年度公司对应收款项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合计294万元。

  (二)存货跌价准备

  根据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存货应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原则计量,存货可变现净值是按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在确定存货的可变现净值时,以取得的确凿证据为基础,同时考虑持有存货目的以及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影响。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公司通常按照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2020年半年度公司对正极基础材料(选矿业务)相关存货、正极材料相关产品、中天鸿锂电池组等存货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6,531万元。

  3、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4、审议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5、其他相关说明

  相关减值准备情况仅为初步核算数据。由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需要进行较为复杂的估计和判断,本次申请数据可能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存在差异。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政策的规定,从谨慎性原则出发,客观的体现了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本次对公司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相应会减少公司2020年半年度的利润总额6,825万元。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根据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进行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做出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地反应了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以及经营成果。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允地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以及经营成果,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独立董事同意公司2020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备查文件:

  1.《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第五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2020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4.《独立董事关于2020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7日

  证券代码:002709        证券简称:天赐材料        公告编号:2020-061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浙江天硕拟参与竞拍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6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浙江天硕拟参与竞拍国有土地使用权的议案》,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交易概述

  1、交易的基本情况

  衢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2020年6月24日在浙江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http://land.zjgtjy.cn/GTJY_ZJ/go_home)发布了《衢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衢市告字[2020]9号),将于2020年07月16日09时00分公开拍卖衢州市高新园区纬北路以南、园区大道以西A-7-4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及浙江天硕氟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天硕”)项目建设需要,浙江天硕拟使用自筹资金参与竞拍购买该国有土地使用权。

  2、审议情况

  2020年7月6日,公司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浙江天硕拟参与竞拍国有土地使用权的议案》,同意授权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天硕在不超过人民币900万元的范围内使用自筹资金参与衢州市高新园区纬北路以南、园区大道以西A-7-4号地块(地块编号:衢集网字[2020]6号)土地使用权的竞拍,并授权浙江天硕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的人员签署土地竞拍过程中的相关法律文件。本次竞拍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交易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竞买,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竞拍主体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浙江天硕氟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800MA28F1P440

  住所:浙江省衢州市华荫北路9号1幢

  法定代表人:杨鹏

  注册资本:2025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5 年 12 月 28 日

  经营范围:氟硅新材料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及易制毒化学品)销售;货物进出口(法律法规限制的除外,应当取得许可证的凭许可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地块编号:衢集网字[2020]6号

  2、土地位置:衢州市高新园区纬北路以南、园区大道以西A-7-4号地块

  3、出让面积:35.34亩

  4、土地用途:工业用地

  5、容积率:≥0.6

  6、建筑密度:≥30%

  7、绿地率:≥15%且≤20%

  8、出让年期:50 年

  9、保证金:89 万元

  10、起始价:884万元

  11、加价幅度:1 万元

  四、参与竞拍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参与竞拍国有土地使用权是为了满足浙江天硕未来项目建设和发展,进行必要的土地资源储备,有利于公司的持续长远发展。

  五、风险提示

  本次竞拍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司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等相关规定履行“招、拍、挂”程序,公司能否按照前述交易对价及用地条件竞得土地使用权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竞拍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并关注公司后续的相关公告。

  备查文件: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7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