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盛能化A震荡偏强运行
□国泰君安期货

  □国泰君安期货  

  

  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指数A上周震荡小幅上涨。上周一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指数A开盘报771.27点,截至7月3日,该指数收于786.07点。建信能化ETF紧密跟踪易盛能化A指数,当前市场运行平稳,流动性充足。截至7月3日收盘,建信能化ETF规模为1.50亿元,上周场内每日平均成交金额为317万元,是当前投资能化品种、配置商品资产的有效工具。

  甲醇受库容缓解及伊朗运力紧张的影响,上周震荡反弹。国内港口库存仍有较大压力,后期上涨空间的打开需要下游需求的放大,因此当前甲醇的走势应以局部反弹看待,后期预计甲醇仍会处于震荡筑底的格局。

  PTA呈现震荡小幅反弹走势,上周海外原油小幅上涨,从需求端来看,市场坯布订单仍维持偏少的现状,整体对7月需求不太乐观,织造对聚酯涤丝采购相对谨慎,聚酯产销较弱。整体而言PTA供需目前没有较大矛盾,后市或继续维持震荡走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