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发基金投资攻略
□天相投顾 卢子逊

  □天相投顾 卢子逊

  天相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7月3日,共有147只公募基金正在募集或已公布发售公告。其中包括81只债券型基金、39只混合型基金、17只指数型基金、5只FOF型基金、4只股票型基金、1只商品ETF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是发行品种的主力,本期从新发基金中选出4只产品进行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南方核心成长混合

  

  南方核心成长混合是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积极配置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60%-95%,其中投资于该基金定义的“核心成长”范畴内的证券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在控制组合风险并保持流动性的前提下,通过专业化研究分析,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其业绩比较基准是中证新兴产业指数收益率×5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2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30%。

  

  掌控核心,严控风险:该基金充分发挥基金管理人的研究优势,深度研究产业,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分析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发展趋势,对证券市场当期的系统性风险以及可预见的未来时期内各大类资产的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率进行分析评估,并据此制定该基金在股票、债券、现金等资产之间的配置比例。聚焦在科技应用升级、消费服务升级和高端制造业升级三大方向寻找成长股,重点判断产业需求、行业景气、技术成熟度以及核心技术、核心产品、核心壁垒。挖掘成长股里的核心资产,把不同的板块映射到不同的投资阶段去适应创业板、科创板、中小板的成长机会。

  基金经理运筹帷幄:基金经理罗安安,2010年7月加入南方基金,担任研究部高级研究员;2014年3月至2014年11月,担任南方成长、南方价值基金经理助理;2014年11月至2015年7月,担任投资经理。2015年7月10日至今,任南方价值基金经理;2017年12月15日至今,任南方新兴混合基金经理;2018年6月8日至今,任南方国策动力基金经理;2018年10月12日至今,任南方人工智能混合基金经理。

  基金公司底蕴深厚: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为国内首批获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曾多次获得中国基金业金牛奖等奖项。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型品种,投资股票类资产的比例60%-95%。其长期平均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除了需要承担境内市场波动风险之外,还面临汇率风险、境外证券市场投资的特别风险。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中银中证800ETF

  

  中银中证800ETF是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纯指数型基金,具有透明度高、业绩紧跟指数、费率低、操作简便的优势。该基金投资于标的指数成分股和备选成分股的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且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在正常市场情况下,力争控制该基金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2%,年跟踪误差不超过2%。其业绩比较基准是中证800指数收益率。

  

  风险均衡,价值凸显:该基金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即按照标的指数的成分股的构成、权重与变动进行指数化投资组合的构建。中证800指数成分股覆盖A股市值高达69%,其中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等新兴行业占比高达30.9%,代表高端制造、医疗服务、科技等未来经济发展趋势,兼具成长性;利用其更高的市值、更广的行业覆盖率,为该基金更好地跟踪投资A股走势,也使该基金能够长期分享中国股市未来的发展红利。

  基金经理驾轻就熟:基金经理赵建忠,具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现任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2007年加入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担任基金运营部基金会计、研究部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15年6月至今任中银中证100、国企ETF、中银300E、中银100等多只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投资风格稳健,历任管理普通指数型基金、指数增强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投资管理经验丰富。同时具备证券、基金、期货、黄金交易从业资格,投资框架较为完善,对大类资产配置变化趋势敏锐。

  基金公司厚积薄发: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旗下基金多次获得金牛奖。中银基金量化团队成立于2009年,共有7位团队成员(基金经理3名,研究员4名),人均从业10年以上。

  投资建议:该基金属于纯指数型基金,其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该基金为被动式投资的纯指数型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策略,跟踪中证800指数,其风险收益特征与标的指数所表征的市场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相似。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广发养老2035三年持有

  

  广发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FOF是广发基金旗下的养老FOF型基金。该基金投资于基金份额的资产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商品基金等品种的比例合计不超过60%。该基金通过定量与定性的方法精选优质基金,结合基金下滑曲线和市场环境配置权重,追求基金的长期稳健增值。其业绩比较基准是中证800指数收益率×X+中债-综合全价(总值)指数收益率×(1-X),其中X为下滑曲线值。

  

  全面研究,稳健收益:该基金采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核心卫星策略来实现不同资产的配置,在目标日期的下滑航道配置中枢上动态调整权益类、固定收益类等各类基金资产的配置比例。其中定量方法采用在海外实践且卓有成效的养老目标日期配置原理与组合构建框架,通过将到退休日前收入积累的预期和合理的退休目标进行匹配、优化,来确定权益、固定收益等基础资产类别的投资比例。定性研究则是基于对国内外宏观经济周期和货币周期变化情况的深度研究。

  基金经理驾轻就熟:基金经理陆靖昶,11年证券和基金从业经历,曾任浙商证券研究所金融工程研究员,平安资管投资经理。现任多只FOF基金的基金经理。陆靖昶具有9年FOF资金管理经验,通过将险资长期管理方法进行优化,结合定量、定量研究,力争创建业绩稳定,风险可控的基金组合。

  全能资产管理机构: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截至2019年12月,公司管理207只开放式基金及多个投资组合,资产管理规模超7400亿元。自公司成立以来,旗下基金共为持有人盈利超1045亿元,累计分红超912亿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曾七次获得中国证券报“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项,四次获得“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项,四次获得“海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项。

  投资建议:该基金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2035年12月31日为该基金的目标日期,风险和收益水平会随着目标日期的临近而逐步降低。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混合

  

  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混合是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该基金成立后,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该基金采用自下而上的投资方法,以深入的基本面分析作为立足点,精选中盘股中的优质上市公司,在科学严格管理风险的前提下,谋求基金资产的中长期稳健增值。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混合的业绩比较基准是中证700指数收益率×60%+恒生指数收益率×2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20%。

  

  宏观视角,深挖中盘:该基金投资策略主要包括资产配置策略和个股精选策略。其中,资产配置策略综合分析和持续跟踪基本面、政策面、市场面等多方面因素,结合全球宏观经济形势,研判国内外经济的发展趋势,确定或调整大类资产配置比例以有效规避系统性风险;个股精选策略通过定量评估、定性分析和估值分析,根据企业所在行业所适用的估值指标进行价值评估,选择股价没有充分反映其长期投资价值的标的,权衡风险收益特征后,建立核心中盘股票库,深度挖掘中盘股中的优质上市公司。

  基金经理经验丰富:基金经理胡昕炜,9年证券从业经历。2011年加入汇添富基金任行业分析师。2016年至今任汇添富消费行业混合、汇添富添福吉祥混合、汇添富盈润混合、汇添富价值创造定开混合、汇添富全球消费混合(QDII)、汇添富民安增益定开混合、汇添富消费升级混合、汇添富稳健增长混合的基金经理。

  基金公司实力强劲: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2月,是中国一流的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总管理规模超8000亿元,主动权益基金管理规模排名公募基金管理人第一;旗下股票型基金过去10年算术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达185.54%,在同期全市场基金管理人中排名第三。

  投资建议:该基金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及货币市场基金。该基金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将面临港股通机制下因投资环境、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