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选绩优主题风格基金
□上海证券 杨晗 李柯柯

  □上海证券 杨晗 李柯柯

  目前国内外经济基本面持续改善,A股市场风险偏好较上月更为乐观,但市场风险仍然存在,操作不宜过分激进。长期来看,权益品种整体优于固收品种,国内权益优于海外权益。建议精选绩优主题风格基金,本期选出4只与市场风格契合基金进行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中欧医疗健康

  

  中欧医疗健康成立于2016年9月29日,是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医疗健康相关行业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攻守兼备,超额收益突出:中欧医疗健康成立以来(截至2020年7月3日,下同)累计净值上行198.95%,超越自身业绩比较基准(37.97%)和混合型基金平均水平(49.06%)。分年度来看,在2017年、2019年市场上涨行情中基金年度收益分别为33.76%和75.23%,同类排名前10%,在2018年市场下行环境中基金回撤16个百分点,排名同类中游。

  挖掘主题,中长期投资:中欧医疗健康定位于医药主题基金,专注于挖掘行业主题带来的投资机会,投资过程中基金结合医疗健康各细分子行业的景气度,采用自下而上的方法精选个股。从资产配置来看,除2018年四季度基金将股票仓位降至78%,其余时间均维持90%以上的高仓位运作,基金持股集中,对于看好的股票敢于重仓长期持有;近一年基金换手率逐步降低,重仓股留存度高。

  专业水平高,管理产品绩优:基金经理葛兰,历任国金证券研究员、民生加银基金研究员。2014年10月加入中欧基金,次年1月起管理基金,目前在管3只基金,在管总规模90.05亿元。除中欧医疗健康外,葛兰同时管理中欧明睿新常态、中欧医疗创新,两只基金成立以来均为投资者取得优厚回报。

  产品特征

  产品特征

  产品特征

  产品特征

  华安生态优先

  

  华安生态优先成立于2013年11月28日,是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其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生态保护与生态友好相关的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风险收益比高:华安生态优先成立以来(截至2020年7月3日,下同)累计投资回报达354.79%,领先于自身业绩比较基准(65.94%)和混合型基金(148.44%)。2017年以来,基金风险收益效率显著提高,最近三年基金夏普比率优于同类平均水平。分年度来看,2017年、2019年表现突出,分别以28.11%和71.10%的累计收益排名同类前10%;2018年基金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回撤控制在15个百分点。

  淡化择时,近期重仓大消费板块:华安生态优先采取相对稳定的资产配置策略,将股票配置比例长期保持在相对稳定的位置,避免了因过于主动的仓位调整带来额外的风险。具体持仓来看,基金近期保持对大消费板块的重仓,涵盖食品饮料、商业贸易等行业,一季度基金根据对市场趋势的判断,增加了必需消费品和医药的配置比例,减持了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板块,为组合净值上行做出一定贡献。

  行研出身,经验丰富:基金经理陈媛,2008年加入华安基金担任研究员,研究范围覆盖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商贸、社会服务、券商、保险等消费和金融行业,在大消费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目前在管3只基金,在管总规模88.07亿元。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成立于2012年8月28日,是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其约定基金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投资于医疗保健行业股票的资产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90%。

  

  

  注重风险控制,长期表现稳健:该基金成立以来(7.8年)累计回报率为310.19%,大幅超越沪深300指数(94.59%)和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水平(207.01%)。分年度来看,2018年全年下跌19.49%,低于沪深300指数(-25.31%)和偏股混合型基金(-23.90%)。2017年全年收益率高达84.10%,远超沪深300指数(36.07%)和偏股混合型基金(45%)。今年以来业绩尤其优秀,截至7月3日,收益率高达63.52%。

  守正出奇,上下结合:基金经理在医药板块的投资逻辑为,首先通过“自上而下”的分析,判断医药行业的长期趋势与大的方向,把握其中景气度向上的细分行业与子板块,构成组合中的主体部分,使组合在中长期维度上盯住并跑赢行业基准。其次“自下而上”对个股进行深入研究与严谨分析。根据具体公司经营情况,寻找股价上涨的潜在驱动因素,同时判断是否存在预期差,以求获得选股带来的超额收益。

  新锐基金经理,专业背景强:基金经理葛晨,2012年进入博时基金,长期任医药行业研究员,近8年时间专注于医药投研,被称为“医药股捕手”。目前管理基金2只,募集规模为73.11亿元。

  广发新经济

  

  广发新经济成立于2013年2月6日,是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基金通过深入细致的主题挖掘和基本面研究,精选受益于新经济主题的具有成长优势、竞争优势且估值合理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并严格控制风险。

  

  

  业绩弹性高,长期回报丰厚:广发新经济成立以来(7.4年)回报率为294.80%,大幅超越沪深300指数(59.46%)和偏股混合型基金(174.94%),长期回报丰厚。分年度来看,基金在成长风格显著的环境下表现更优,今年以来收益率为63.21%,在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位置。下行环境中,对于风险的把控能力同样出色。2016年和2018年回撤幅度均小于沪深300指数。

  行业配置能力优秀,看重公司“成长性”:基金中观行业选择能力优秀,2017年主要抓紧消费风口,重点参与了白酒和家电板块投资,2018年市场调整之后,基金再次将重点投资方向转为科技与医药类股票上,现阶段主要投资于计算机、通讯、食品饮料。整体而言,行业配置较为成功。个股的选择上,基金以成长风格为主,力图选择受外部冲击影响小的企业,更关注行业及企业自身的成长性。标的选择方面,基金以“可持续增长”和“盈利能力提升”为重要投资逻辑。

  成长风格显著,投资理念成熟:基金经理邱璟旻,10年证券从业年限,2014年5月起任职于广发基金,从事投资管理年限超过4年,目前在管基金3只,规模共计72.35亿元。整体而言,基金经理偏好以行业逻辑为主的投资方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