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52 证券简称:上海莱士 公告编号:2020-045
控股股东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被动减持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超过1%的公告

  股东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保证信息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科瑞天诚”) 近日收到法院执行裁定书,科瑞天诚持有的公司股份70,000,312股被作价人民币582,402,595.84元,交付给债权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抵偿相应债务。上述70,000,312股上海莱士股票已于2020年6月30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司法过户手续,科瑞天诚因此被动减持上海莱士股份70,000,312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1.04%)。根据《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现将前述被动减持情况公告如下:

  一、被动减持股份情况

  ■

  ■

  ■

  ■

  ■

  ■

  ■

  ■

  ■

  ■

  二、其他有关说明

  1、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2017】9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在减持期间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科瑞天诚及一致行动人宁波科瑞金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科瑞金鼎”)、科瑞集团有限公司(“科瑞集团”)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上海莱士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上海莱士总股本的2%,上述被动减持股份事项未违反前述规定。

  2、自上海莱士首次发布关于科瑞天诚及一致行动人存在可能被动减持上海莱士股票风险的预披露公告之日起,截至2020年6月30日,科瑞天诚及一致行动人累计被动减持上海莱士股份147,833,264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2.19%)。除此之外,科瑞天诚及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减持上海莱士股份的情形。

  3、截至2020年6月30日,科瑞天诚共持有上海莱士股份1,475,739,252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21.89%,累计质押所持有的上海莱士股份1,473,739,252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21.86%,累计被冻结所持有的上海莱士股份1,473,739,252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21.86%。

  4、截至2020年6月30日,科瑞天诚及一致行动人共持有上海莱士股份1,684,754,100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24.99%,累计质押所持有的上海莱士股份1,682,262,196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24.96%,累计被冻结所持有的上海莱士股份1,682,754,100股,占上海莱士总股本的24.96%。

  5、本次减持为科瑞天诚的被动减持行为,科瑞天诚及一致行动人一直与债权人积极沟通协调,并根据债权人要求,进行债务展期、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抵押物等相关措施防范平仓风险。

  6、本次被动减持,不会对上海莱士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实质影响,也不会直接导致上海莱士控制权发生变更。

  信息披露义务人: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