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42 证券简称:三圣股份 公告编号:2020-41号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担保计划的议案》,同意子公司贵阳三圣特种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阳三圣”)在额度内为公司提供担保。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7日披露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9 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近日,贵阳三圣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北碚支行签订了《保证合同》,为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北碚支行签订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提供担保,担保债权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2年5月10日

  注册地址:重庆市北碚区三圣镇街道

  法定代表人:潘呈恭

  注册资本:43,2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硫酸、二氧化硫[液态的]、焦亚硫酸钠生产、销售;普通货运;货物专用运输(罐式)。(按许可证核定的范围和期限从事经营)制造销售混凝土外加剂,混凝土膨胀剂,水泥,液体葡萄糖酸钠;销售建筑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石膏及制品,生产食品添加剂(以上生产项目需获得行业归口管理部门生产许可的未获审批前不得经营);药品生产、销售;医药、建筑材料及化工产品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咨询服务;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由具备资格的分支机构经营:生产、加工、销售预拌商品混凝土;开采、销售石膏和碎石。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3,974,581,650.11元,负债总额2,725,063,782.94元,所有者权益1,249,517,867.17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538,642,540.79元,净利润25,981,987.85元。

  截止2020年3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4,004,636,728.45元,负债总额2,784,226,653.12元,所有者权益1,220,410,075.33元;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9,341,771.95元,净利润-29,217,921.44元。(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同名称:《保证合同》

  债权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北碚支行

  保证人:贵阳三圣特种建材有限公司

  被保证人: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借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迟延履行债务利息和迟延履行金,以及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

  保证期间: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担保事项在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审批的担保额度内。

  本次担保事项系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公司判断担保风险可控,不会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13,406.00万元,占公司 2019 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18.10%;除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担保外,公司及子公司无对外担保的情况,亦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特此公告。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