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297 证券简称:永新光学 公告编号:2020-038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江东支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国家高新区支行、九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共计28,500.00万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6004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90天)、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如意宝”RY200010期机构理财产品、中国建设银行结构性存款、九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九州安享5期(84天)收益凭证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84天、86天、90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一、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资金为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6004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90天)

  ■

  2、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如意宝”RY200010期机构理财产品

  ■

  3、中国建设银行结构性存款

  ■

  4、九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九州安享5期(84天)收益凭证产品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现金管理机构、现金管理品种,明确现金管理金额、期间,签署合同及协议等。

  2、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必须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公司财务部必须建立台账对现金管理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3、公司内部审计部负责审查募集资金现金管理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在每个季度末对所有现金管理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公司聘请的保荐机构有权对现金管理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2013年修订)》 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现金管理业务。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6004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90天)

  产品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6004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90天)

  产品代码:1201206004

  发行对象:企事业单位或法定成立的组织机构

  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投资期限:90天

  投资到期日:认购/申购确认日(不含当日)后第90天(如本产品被浦发银行宣布提前终止,该提前终止日被视为投资到期日)

  投资兑付日:投资到期日当日兑付投资本金及收益。如遇节假日则顺延至下一工作日,同时投资期限也相应延长。

  产品挂钩指标:伦敦银行间美元一个月拆借利率(USD 1M LIBOR),当日伦敦时间上午11:00公布

  产品观察日:投资到期日前第二个伦敦工作日

  产品预期收益率(年):如果在产品观察期的产品挂钩指标低于或等于5%,则产品预期收益率为3.05%/年;如果在产品观察期的产品挂钩指标高于5%,则产品预期收益率为1.15%/年。

  产品收益计算方式:日收益率=年收益率/360;每个月30天,以单利计算实际收益

  2、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如意宝”RY200010期机构理财产品

  产品名称:如意宝RY200010

  产品登记编号:C1092720A000015

  起息日:2020-06-30

  到期日:2020-09-24

  交易金额:130000000.00

  3、中国建设银行结构性存款

  甲方: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国家高新区支行

  甲方同意于2020年6月30日之前将0.75亿人民币(CNY75000000)(或美元、欧元等,下同)划入甲方在乙方处开立的人民币结构性存款托管账户。

  甲方的人民币结构性存款账户为:中国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国家高新区支行,账号为:33150198513600000519

  结构性存款的期限为86天,自2020年6月30日开始,至2020年9月24日终止。

  4、九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九州安享5期(84天)收益凭证产品

  产品名称:九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九州安享5期(84天)收益凭证产品

  产品代码:SKZ993

  挂钩标的及方向:固定收益类无挂钩

  发行人:九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登记机构: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

  本期发行规模:20,000,000元

  产品期限:84天,自2020年7月2日起

  产品类型:本金保障

  收益率:收益构成为固定收益率4.5%

  起息日:2020年7月2日

  到期日:2020年9月23日

  付息兑付日:到期日的下一个交易日。如遇非交易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交易日。

  兑付价格:(1)本金;(2)利息收入合计:应计利息=本金*4.5%*实际天数/365,金额精确到小数点后二位。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1、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6004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90天)的资金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央票、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短融、中期票据、同业拆借、同业存款、债券或票据回购等,以及挂钩利率的期权产品。

  2、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如意宝”RY200010期机构理财产品所募集的资金将投资于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市场工具,包括但不限于现金、债券回购、银行存款、同业拆借、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AA级(含)以上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中期票据等。

  3、中国建设银行结构性存款本金部分纳入中国建设银行内部资金统一管理。

  4、九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九州安享5期(84天)收益凭证产品所募集的资金用途为补充九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运营资金。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将密切跟踪和分析每笔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变化,对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实现收益最大化。

  (四)公司董事会尽职调查情况

  公司董事会已对受托方等交易各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信用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等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上述受托方符合公司委托理财的各项要求。

  四、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

  (二)受托方最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1、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亿元

  ■

  2、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亿元

  ■

  3、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亿元

  ■

  4、九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万元

  ■

  (三)关联关系说明

  受托方与本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均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一期财务指标:

  单位:元

  ■

  截止2020年3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8.18%,公司不存在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为28,5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2020年3月31日)货币资金的比例为118.85%,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存在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使用需要的情况,亦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等造成重大影响。

  六、风险提示

  公司购买的上述理财产品为低风险投资品种的理财产品,但仍不排除因市场波动、宏观金融政策变化等原因引起的影响收益的情况。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19年8月26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33,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有保本约定且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收益凭证等,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循环使用,期满后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由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现金管理授权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该事项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8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上的相关公告:《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6)。

  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

  特此公告。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3日

  ●备查文件

  1、《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

  2、《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本型理财产品协议书》

  3、《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结构性存款协议》

  4、《九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九州安享5期(84天)收益凭证产品认购协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