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59 证券简称:中百集团 公告编号:2020-026
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 获得补助的基本情况

  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20 年1月1日至6月30日,累计收到政府各类补助资金共计92,812,257.70元(未经审计),具体明细如下:

  ■

  ■

  上述各项补助均以现金形式补助,公司均已收到相关款项。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16 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公司收到的前述政府补助均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上述政府补助92,812,257.70元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直接计入当期损益,具体会计处理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

  3.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获得的政府补助计入公司当期损益,增加公司2020年度税前利润总额92,812,257.70元,该补助可以部分弥补疫情期间因让利销售、防疫物资及人工成本等增加而形成的亏损。公司将根据相关会计准则、法律法规及相关政府部门要求,合理合规使用资金,实现政府补助资金的高效使用。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前述获得政府补助的具体会计处理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以会计师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有关补助的政府批文。

  2、收款凭证。

  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