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补充更正公告

  证券代码:002260         证券名称:*ST德奥         公告编号:2020-055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补充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当时公司2019年度的审计工作仍未实施完毕,公司《2019年度报告》延迟到2020年6月30日披露,因此《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中的期初数为未经审计数据。目前,公司《2019年度报告》已披露,故需对《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中的相关数据进行同步更新,本次补充更正不会对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影响。具体补充更正情况如下:

  一、《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之“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更正前:

  ■

  更正后:

  ■

  二、《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第三节 重要事项”之“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更正前:

  1、主要财务指标大幅变动的原因

  (1)2020年1-3月净利润为3,371.71万元,上年同期为-858.41万元,上升492.79%,主要是由于处置南通土地产生的收益、收到政府补助及汇兑收益增加。

  ……

  (3)2020年1-3月每股收益同比上升533.3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上升79.55个百分点,主要是净利润增长所致。

  2、资产负债表项目大幅变动情况与原因说明

  ……

  (5)其他综合收益期末74.31万元,较年初330.71万元下降77.53%,主要是由于外币折算收益减少。

  3、利润表项目大幅变动情况与原因说明

  ……

  (8)2020年1-3月所得税费用-243.9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969.41%,主要是当期税务亏损增加。

  ……

  更正后:

  1、主要财务指标大幅变动的原因

  (1)2020年1-3月净利润为3,124.66万元,上年同期为-858.41万元,上升464.01%,主要是由于处置南通土地产生的收益、收到政府补助及汇兑收益增加。

  ……

  (3)2020年1-3月每股收益同比上升500.0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上升75.62个百分点,主要是净利润增长所致。

  2、资产负债表项目大幅变动情况与原因说明

  ……

  (5)其他综合收益期末155.08万元,较年初411.47万元下降62.31%,主要是由于外币折算收益减少。

  3、利润表项目大幅变动情况与原因说明

  ……

  (8)2020年1-3月所得税费用3.1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2.94%,主要是当期税务亏损增加。

  ……

  三、《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第四节 财务报表”之“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更正前:

  单位:元

  ■

  更正后:

  单位:元

  ■

  ■

  2、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更正前:

  单位:元

  ■

  更正后:

  单位:元

  ■

  ■

  3、合并利润表

  更正前:

  单位:元

  ■

  更正后:

  单位:元

  ■

  5、合并现金流量表

  更正前:

  单位:元

  ■

  更正后:单位:元

  ■

  《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之“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第三节 重要事项”之“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与《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的补充变更一致。

  除上述补充更正外,原公告其他内容不变,更正后的《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将与本公告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3日

  证券代码:002260                  证券简称:*ST德奥                 公告编号:2020-027

  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戚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宋子超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昂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主要财务指标大幅变动的原因

  (1)2020年1-3月净利润为3,124.66万元,上年同期为-858.41万元,上升464.01%,主要是由于处置南通土地产生的收益、收到政府补助及汇兑收益增加。

  (2)2020年1-3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83.4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5.07%,主要是支付的其他往来款增加,主要的其他流出用于预付子公司捐赠房产的契税及其他手续费等。

  (3)2020年1-3月每股收益同比上升500.0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上升75.62个百分点,主要是净利润增长所致。

  2、资产负债表项目大幅变动情况与原因说明

  (1)应收账款5,936.65万元,较年初9,682.66万元下降38.69%,主要是货款到期收回所致。

  (2)其他应收款6,025.61万元,较年初306.78万元上升1864.15%,主要是应收苏通土地拍卖款增加所致。

  (3)预收款项期末475.20万元,较年初286.77万元上升65.71%,主要是预收客户货款增加。

  (4)应交税费期末252.20万元,较年初422.85万元下降40.36%,主要是应交所得税减少。

  (5) 其他综合收益期末155.08万元,较年初411.47万元下降62.31%,主要是由于外币折算收益减少。

  3、利润表项目大幅变动情况与原因说明

  (1)2020年1-3月营业收入4,917.9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9.29%,营业成本3,901.3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1.29%,主要是受疫情全球蔓延的严重影响,销量下降。

  (2)2020年1-3月税金及附加69.58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59.84%,主要是因为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增加。

  (3)2020年1-3月财务费用78.8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6.16%,主要是因为汇兑收益增加。

  (4)2020年1-3月投资收益97.43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00.00%,主要是因为收到卡拉卡尔的现金红利增加。

  (5)2020年1-3月信用减值损失-39.65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00.00%,主要是因为计提的其他应收账款坏账损失增加,资产减值损失0万元,主要是因为本期存货跌价准备余额未发生变化。

  (6)2020年1-3月营业外收入254.14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00.00%,主要是因为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

  (7)2020年1-3月营业外支出29.85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556.04%,主要是因为公益性捐赠支出增加。疫情期间,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公司通过江苏省红十字会向湖北灾区捐赠滚筒炒菜机、自动分饭线及配套设备。

  (8)2020年1-3月所得税费用3.1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2.94%,主要是当期税务亏损增加。

  4、现金流量表项目大幅变动情况与原因说明

  (1)2020年1-3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83.4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5.07%,主要是支付的其他往来款增加。

  (2)2020年1-3月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05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97.14%,主要是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增加。

  (3)2020年1-3月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82.71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57.76%,主要是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减少。

  (4)2020年1-3月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为30.5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5.73%,主要是汇兑收益减少。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一)关于重大诉讼情况

  公司目前涉及深圳市彼岸大道捌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彼岸大道”)因借款合同纠纷对公司提起的民事诉讼案、和合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合资管”)因借款合同纠纷对公司提起的民事诉讼案。

  公司与彼岸大道的诉讼案,彼岸大道已向法院申请了撤销诉讼。与彼岸大道的具体诉讼情况详见2019年1月22日发布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的《关于重大诉讼的公告》(2019-010)、2020年3月7日发布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的《关于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2020-013)。

  针对合和资管一案,公司于2019年6月收到甘肃省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判决书》就和合资管因借款合同纠纷对本公司提起的民事诉讼案作出民事裁定,本判决为一审判决,公司已递交诉状并将委托律师向上一级人民法院申请上诉,故本判决尚未生效。同时,浙江省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对本案中另一当事人浙江中捷环洲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处理中,浙江中捷环洲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甘肃省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中止审理。甘肃省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裁定中止审理该案。

  与和合资管的具体诉讼情况详见于2018年5月29日披露的《关于重大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69);2018年6月16日披露的《关于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82);2018年7月11日披露的《关于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92);2018年11月14日披露的《关于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110);2018年12月8日披露的《关于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114);2019年1月11日披露的《关于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4);2019年6月26日披露的《关于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43);2019年12月24日披露的《关于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71)。

  (二)破产重整相关事项

  2019年7月23日,公司收到债权人张小东的《关于申请重整的通知书》,因公司未能按照合同约定偿还借款本息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依据《企业破产法》的规定,债权人张小东已于2019年7月22日向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具体情况详见2019年7月24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被债权人申请重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46)。公司于2019年7月23日收到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电话通知,于2019年7月29日就张小东向佛山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我司重整一案召开听证会。

  2020年4月23日,公司收到佛山中院送达的(2019)粤06破申30-9号《民事裁定书》及(2019)粤06破申30-12号《指定管理人决定书》,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并指定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广东源浩律师事务所联合担任公司管理人。具体情况详见2020年4月27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法院裁定受理公司重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3)。

  进入重整程序后,公司将会在法院的主导下与债权人进行债务重组,若重整程序能顺利完成,公司可以化解债务负担,轻装上阵。

  (三)接受资产捐赠及债务豁免进展情况

  2019年12月27日,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伊立浦工贸有限公司(下称“伊立浦工贸”)与昆明迅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迅图投资”)签订了《资产捐赠协议》,迅图投资拟将其持有的部分现金及房产无偿捐赠予伊立浦工贸。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对上述事项进行了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12月31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的公告》、《关于签订〈资产捐赠协议〉暨控股子公司接受资产赠与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73、2019-074)。

  1、2019年12月30日,伊立浦工贸银行账户收到了迅图投资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支付的《资产捐赠协议》中约定的现金捐赠款人民币1,000万元。

  2、伊立浦工贸与迅图投资于2019年12月31日在昆明市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系统中完成了过户合同签约;双方盖章签署了《物业交接书》,确认房产钥匙、《停车场使用合同》及相关房产资料已办理移交;公司收到迅图投资出具的、经由承租单位云南众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确认的《业主权益变更通知书》,明确包括租金在内的业主权利已转交给伊立浦工贸。

  迅图投资为保证顺利完成房产登记过户手续,2019年12月30日,伊立浦工贸收到了迅图投资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支付的4,300.00万元保证金,同日伊立浦工贸收到了迅图投资指定第三方就《资产捐赠协议》中约定的保证事项而出具的《履约保函》,担保金额为13,000.00万元。

  截至目前,迅图投资已经履行完毕捐赠房产过户环节涉及的增值税及相关附加税款缴纳义务;受疫情影响,房产过户所需办理时间有所延长,相关手续尚在办理当中,公司已收到部分由房管部门出具的新房产权证。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20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2020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同比扭亏为盈

  同比扭亏为盈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七、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八、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九、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