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
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582      证券简称:北部湾港     公告编号:2020052

  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6月30日(星期二)9:30在南宁市良庆区体强路12号北部湾航运中心908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及有关材料已于6月23日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各位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其中董事长韦韬,副董事长黄葆源,董事陈斯禄、莫怒、罗明,独立董事秦建文、凌斌、叶志锋以现场方式表决,董事陈栋以通讯方式表决。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韦韬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审议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

  鉴于北海铁山港3#-4#码头泊位后续建设周期较长,子项目北海港铁山港通用仓库Ⅰ期、Ⅱ期建设及配套设施工程仍正在建设中,同时防城港粮食装卸专业化泊位改造三期工程已进入工程结算期,验收结算预计用时7个月,后续均需使用募集资金支付后续建设费用,结合募投项目实施的实际进展情况,为更好的提高募投项目建设质量和合理有效的资源配置,公司董事会同意将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北海铁山港3#-4#码头泊位后续建设项目”和“防城港粮食装卸专业化泊位改造三期工程项目”的预定达到可使用状态日期延期至2021年3月31日。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及独立董事独立意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副总经理辞职的议案》

  公司副总经理罗明由于个人工作安排的原因,提出辞去副总经理职务。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同意罗明辞去副总经理的职务。辞职后,罗明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与控股股东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存在关联关系。

  截至本公告出具日,罗明持有公司股份85,000股,均为股权激励限售股,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其辞职后将不再具备激励资格,公司将在履行相应审批程序后回购注销其已获授尚未解锁的全部限制性股票。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副总经理辞职及聘任副总经理的公告》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副总经理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有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陈斯禄总经理提请聘任朱景荣为副总经理。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认为朱景荣具备担任副总经理的任职资格。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同意聘任朱景荣为公司副总经理(简历见附件),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无异议的独立意见。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副总经理辞职及聘任副总经理的公告》及独立董事独立意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

  特此公告

  附件:朱景荣简历

  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日

  附件:

  朱景荣简历

  一、基本情况

  朱景荣,男,196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华东地质学院,工学学士,高级工程师、房建一级建造师职称。

  (一) 工作经历:

  1991年07月至1991年08月 在防城港务局港建科见习;

  1991年08月至1996年10月 在防城港建港指挥部工程处任技术员;

  1996年10月至2001年04月 在防城港务局建筑公司任科长,在9#10#泊位项目部任经理;

  2001年04月至2002年01月 在防城港务局仙人湾住宅小区项目部任经理;

  2002年01月至2006年01月 在防城港建筑公司任副经理兼仙人湾住宅小区项目部经理;

  2006年01月至2013年06月 在防城港中港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任副总经理;

  2013年06月至2014年11月 在防城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基建中心任第一副经理;

  2014年11月至2015年02月 在防城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基建管理中心任经理;

  2015年02月至2018年09月 在防城港北部湾港务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

  2018年09月至2018年12月 在北部湾港防城港码头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

  2018年12月至今 在北部湾港防城港码头有限公司任常务副总经理。

  (二) 兼职单位:

  2018年04月至今 在防城港胜港码头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

  2018年04月至今 在防城港兴港码头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

  2019年12月至今 在防城港雄港码头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二、朱景荣无《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

  三、朱景荣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的情形。

  四、朱景荣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五、朱景荣最近三年内无受过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

  六、朱景荣最近三年内无受过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

  七、朱景荣无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八、朱景荣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九、朱景荣持有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数量为67700股。

  十、朱景荣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十一、朱景荣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规则和公司章程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证券代码:000582    证券简称:北部湾港    公告编号:2020054

  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3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同意将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的“北海铁山港3#-4#码头泊位后续建设项目”和“防城港粮食装卸专业化泊位改造三期工程项目”预定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日期延期至2021年3月31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598号文)核准,公司2015年实施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21,896,162股,发行价格为每股22.15元,募集资金总额为2,699,999,988.3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34,081,896.02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665,918,092.28元。本次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由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验资报告》(瑞华验字[2015]45030007号),经其审验,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公司已对募集资金实行了专户存储制度,并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营业部、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截至2020年4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及进展情况如下所示: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注:公司于2017年9月14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2017年9月29日召开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详见巨潮资讯网2017年9月30日《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司原计划用于投资钦州兴港大榄坪5#泊位后续建设部分募集资金6,100.00万元变更投向至防城港粮食装卸专业化泊位改造三期工程。该工程为公司自筹资金的新建工程,项目投资概算约为11,988.88万元。

  二、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具体情况

  (一)北海铁山港3#-4#码头泊位后续建设项目

  北海铁山港3#-4#码头泊位后续建设原计划于2019年12月31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该项目码头泊位后续建设周期较长,公司结合市场机遇,股东权益及募集资金使用效益等因素,经审慎考虑适当放缓该项目建设节奏。目前子项目北海港铁山港通用仓库Ⅰ期、Ⅱ期建设及配套设施工程正在建设中,尚需使用募集资金支付后续建设费用。现拟将该项目预定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日期延期至2021年3月31日。

  (二)防城港粮食装卸专业化泊位改造三期工程项目

  防城港粮食装卸专业化泊位改造三期工程原计划于2020年3月31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进入工程结算期,验收结算预计用时7个月,尚需使用募集资金支付工程款。现拟将该项目预定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日期延期至2021年3月31日。

  三、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影响

  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是根据募投项目实施的实际进展情况做出的客观审慎决定,是为了更好的提高募投项目建设质量和合理有效的资源配置,仅调整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日期,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没有实质性变更,不涉及项目实施主体、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募投资金承诺投资总额、主要投资内容等的变更,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未违反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和全体股东利益。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一)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延期是公司根据募投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作出的审慎决定,符合公司实际经营的需要和长远发展规划,不属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质性变更,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其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综上所述,我们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项。

  五、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对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事项进行了认真审核,作出以下审核意见:

  (一)本次延期仅涉及北海铁山港3#-4#码头泊位后续建设项目、防城港粮食装卸专业化泊位改造三期工程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的调整,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没有实质性变更,未改变募集资金投资内容、投资方向及投资总额。

  (二)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是根据募投项目实施的实际进展情况做出的客观审慎决定,不存在损害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未违反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和全体股东利益。

  六、保荐机构意见

  经审慎核查,招商证券认为:

  公司本次将募投项目“北海铁山港3#-4#码头泊位后续建设项目”、“防城港粮食装卸专业化泊位改造三期工程项目”进行延期,是根据募投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作出的审慎决定,符合公司实际经营需要和长远发展规划,不属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质性变更,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其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对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行延期,已经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并经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和决策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的要求。因此,招商证券对公司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无异议。

  七、报备文件

  1.董事会决议;

  2.监事会决议;

  3.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4.招商证券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日

  证券代码:000582      证券简称:北部湾港      公告编号:2020055

  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副总经理辞职及聘任副总经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公司副总经理辞职的情况

  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罗明的书面辞职申请,公司副总经理罗明由于个人工作安排的原因,申请辞去副总经理职务。公司于2020年6月3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副总经理辞职的议案》,董事会同意罗明辞去副总经理的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辞职报告自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辞职后,罗明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与控股股东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存在关联关系。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罗明持有公司股份85,000股,均为股权激励限售股,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其辞职后将不再具备激励资格,公司将在履行相应审批程序后回购注销其已获授尚未解锁的全部限制性股票。

  二、公司聘任副总经理的情况

  公司于2020年6月3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副总经理的议案》。经公司总经理陈斯禄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被提名人任职资格进行审查后,董事会同意聘任朱景荣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公司独立董事认真对公司董事会本次聘任的高级管理人员朱景荣个人履历等相关资料进行核查,认为朱景荣的教育背景、任职经历、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具备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条件和履职能力,未发现有《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况,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未解除的情形,也未曾受到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任何处罚和纪律处分。

  特此公告

  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日

  证券代码:000582  证券简称:北部湾港     公告编号:2020053

  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20年6月30日(星期二)11:00在南宁市良庆区体强路12号北部湾航运中心908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6月23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应通知到监事3人,已通知到监事3人,监事黄省基、梁勇、罗进光参加会议并表决,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黄省基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

  监事会对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事项进行了认真审核,认为:

  (一)本次延期仅涉及北海铁山港3#-4#码头泊位后续建设项目、防城港粮食装卸专业化泊位改造三期工程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的调整,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没有实质性变更,未改变募集资金投资内容、投资方向及投资总额。

  (二)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是根据募投项目实施的实际进展情况做出的客观审慎决定,不存在损害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未违反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和全体股东利益。

  监事会对该议案发表了审核意见,审核意见详见当日巨潮资讯网。

  特此公告。

  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7月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