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656               证券简称:泰禾光电             公告编号:2020-040

  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获得政府补助的基本情况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于2020年1月4日至2020年6月30日,共计收到政府补助9,623,695.92元,其中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6,163,695.92元,占本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9.87%,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3,460,000.00元,占本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的0.37%。

  上述政府补助具体情况如下:

  ■

  上述政府补助中,增值税软件退税为公司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软件产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1〕100号),每月按照实际软件产品销售收入向税务部门申请软件产品退税,由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后汇入本公司,为与日常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政府补助。2020年1月4日至2020年6月30日,累计收到增值税软件退税金额为2,002,480.35元,扣除增值税软件退税后,本期间收到与收益相关政府补助共计4,161,215.57元。

  二、补助的类型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财会〔2017〕15号)的规定,公司将上述政府补助中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计入为递延收益,共计3,460,000.00元;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相应税费计入应交税费,共计2,281,150.92元;与公司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计入营业外收入,共计3,882,545.00元。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具体的金额及会计处理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政府补助相关文件及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日

  证券代码:603656               证券简称:泰禾光电             公告编号:2020-041

  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安徽正远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及其子公司无形资产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基本情况

  自动包装业务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正远智能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正远”)的主营业务,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智能化装备业务,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合肥正远于2020年1月以5,000万元竞得安徽正远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远包装”)及其全资子公司安徽远鸿机械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鸿机械”)无形资产(以下简称“无形资产项目”,包括“正远”、“远鸿”2项商标、30项发明专利、33项实用新型、11项正在申请的发明专利以及商业秘密),并于2020年1月15日与正远包装、远鸿机械签订《资产转让协议》。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详见《泰禾光电关于子公司拟参与竞拍安徽正远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安徽远鸿机械自动化有限公司相关无形资产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2)、《泰禾光电关于子公司竞得安徽正远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相关无形资产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4)。

  二、交易进展情况

  根据《资产转让协议》约定,受让价款分三期支付,第一批价款于合同签订后五日内支付,支付比例为20%;第二批价款于正远包装、远鸿机械完成知识产权变更及商业秘密交付之日支付,支付比例为78%;第三批价款于2020年9月30日支付,支付比例为2%。正远包装、远鸿机械承诺对本标的资产享有独占的知识产权、权利和利益,签署和履行本协议不违反其作为一方当事人的任何合同义务,不存在未了的或可能提起的影响其履行本协议义务的诉讼、仲裁和行政程序。

  协议签订后,合肥正远已按协议约定时间将首期款1,000万元支付给正远包装、远鸿机械。但截止本公告日,正远包装、远鸿机械仅完成标的资产项下的2项商标、4项正在申请的专利相关过户手续,剩余专利及商业秘密尚未移交,其中30项发明专利、33项实用新型已被处于诉讼查封保全状态无法过户,鉴于此种情况,为防止公司利益受损,公司于2020年6月29日向合肥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依法解除《资产转让协议》项下专利转让及商业秘密未履行部分共计3,040万元以及正远包装、远鸿机械违约金835万元。该案件已于2020年6月29日由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立案。

  三、对公司的影响

  1、截止本公告日,已完成过户手续的商标及专利价值共计为1,960万元,公司已支付合同首期款1,000万元,鉴于案件尚未开庭审理,该诉讼的解决方式、解决时间和最终的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和高度重视上述案件,将就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该事项对合肥正远生产经营影响较小,公司将积极采取各项措施,通过调整发展思路,聚焦核心产品,整合内部资源,加大研发力度,加快研发进度等方式形成自身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

  特此公告。

  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