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168 证券简称:莎普爱思 公告编号:临2020-035
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质押股份延期购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莎普爱思”、“本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养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养和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谊和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谊和医疗”)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4,519,63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90%;累计质押公司股份2,900万股,占养和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谊和医疗所持公司股份的53.19%,占公司总股本的8.99%。

  ●养和投资于2020年6月29日在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证券”)办理完毕2,900万股质押股份的延期购回业务。本次质押情况变动系对前期质押股份的延期购回,不涉及新增股份质押或质押解除的情形,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截至目前,养和投资所持股份的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被强制平仓或被强制过户风险。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延期购回

  公司于2020年6月29日收到控股股东养和投资关于质押股份延期购回的通知,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020年3月31日,养和投资将其持有的公司2,90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质押给中泰证券,质押起始日为2020年3月31日,质押到期日为2020年6月28日。详细内容请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莎普爱思股份质押公告》(    公告编号:临2020-013)。

  2、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有关说明

  自2020年5月28日起,养和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谊和医疗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4,519,63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90%,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养和投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林弘立、林弘远。详细内容请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莎普爱思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协议转让部分股权过户完成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20-031)。

  3、股份延期质押情况

  2020年6月29日,养和投资办理了前述质押股份的延期购回业务,将购回交易日延期至2021年6月29日。具体情况如下:

  ■

  4、本次延期购回的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形。

  5、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养和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谊和医疗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二、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公司控股股东养和投资未来半年内无质押到期事项,未来一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2,900万股,占养和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谊和医疗所持公司股份的53.19%,占公司总股本的8.99%,融资余额为6,000万元。养和投资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其还款来源主要为股票分红、投资收益等。

  2、养和投资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养和投资本次质押情况变动系对前期质押股份的延期购回,不涉及新增股份质押或质押解除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产生实质性影响,不涉及履行业绩补偿义务,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4、养和投资所持股份的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被强制平仓或被强制过户风险。若公司股价波动触及警戒线或平仓线,养和投资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偿还等。

  养和投资及公司将根据股份质押的实际情况和相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关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