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供给回暖品种扩容
转债仍一签难求
□本报记者 罗晗

  □本报记者 罗晗 

  

  6月29日,转债市场又现“三债齐发”。截至目前,6月共发行24只公募可转债,供给提速。其中,瑞达转债是首只期货公司类转债,转债市场品种再度扩容。但新债供给仍难满足需求,有转债中签率仅百万分之六。

  首只期货公司转债出炉

  29日,瑞达、本钢、海容转债“三债齐发”。截至当日,6月可转债发行只数为24只;而5月全月仅3只。发行规模来看,6月达267亿元,而5月仅52亿元。

  6月,转债发行审批速度也明显加快。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有20只转债完成审批但未发行。

  不过,相较于需求,新债供给仍是“杯水车薪”。6月,可转债网上发行平均中签率为0.0043%。其中最低的是泛微转债,中签率仅0.0006%,创下全转债市场中签率历史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29日发行的三只新债中,瑞达转债是有史以来第一只期货公司转债。瑞达转债发行人是瑞达期货。2019年8月,南华期货登陆A股,成为首家A股上市期货公司;2019年9月,瑞达期货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根据瑞达期货发布的募集说明书,本次可转债所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5亿元,拟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瑞达转债发行,意味着转债市场品种再度扩容。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仅发行3只金融类转债。不过,紫金银行、国投资本等金融类上市公司可转债发行已获证监会核准。

  打新收益丰厚

  转债打新,在投资者心目中已成为“稳稳的幸福”。在A股回暖、转债供需扩容的背景下,去年7月底以来,没有出现过转债上市首日开盘价低于面值的情况。

  特别是今年6月,仅6只转债上市,但其中5只遭遇“临时停牌”。

  二级市场上,部分个券表现也比较亮眼。29日盘中,英科转债突破800元,创下历史新高。截至收盘,英科转债报收791.6元,今年以来累计上涨576.6%。

  不仅是英科转债,近期不少医疗防护类转债也大幅上涨。29日,以口罩为主营业务的振德转债涨幅为12.33%,领涨转债市场,转债价格收于363.8元,创下新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