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观底气足 券商“预喜”下半年A股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本报记者 吴玉华  

  

  今天是2020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半年A股市场宽幅震荡,科技、消费、医药等板块轮番登场。对下半年市场,多家券商普遍持乐观态度,甚至有券商喊出“牛市”口号,也有券商认为A股将继续震荡上行。

  普遍持乐观态度

  今年以来,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持续,科技、消费、医药等板块表现强势。上半年,A股表现较好。对下半年市场,券商普遍持乐观态度。

  其中,中信证券喊出“小康牛”。中信证券表示,A股将在下半年开启中期上行的“小康牛”。政策驱动基本面修复、A股全球吸引力提升、充裕的宏观流动性向股市传导,这三大因素将驱动市场上行。三季度后期,市场将开启一段持续数月的趋势性上涨行情。

  安信证券表示,利率走过拐点,A股已是“复苏牛”逻辑主导,预计科技景气在下半年得到体现。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下半年逐步转向战略乐观,至少可期待有一波“非常像牛市”的大反弹。

  兴业证券表示,下半年市场在震荡中蛰伏,长期的全面性生机正在孕育中。

  招商证券表示,下半年指数会继续震荡上行。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从股市角度看,信用宽松将领先经济复苏,经济缓慢上行和通胀水平回升,企业盈利状况逐步恢复,市场会逐步走强。

  中金公司认为,疫情等因素可能仍有阶段性干扰,但市场仍会“有惊无险”,依然处于积极有为、优选结构的阶段。

  平安证券表示,从全球视角看A股,依然具有较强吸引力。

  山西证券表示,从总体看,基本面、流动性因子有利于下半年市场积极表现,但风险偏好因子预期偏谨慎。

  东莞证券表示,预计下半年市场将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延续震荡反弹格局。

  流动性仍将保持宽裕

  今年以来,市场流动性宽裕。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上半年北向资金净流入1181.51亿元。券商认为,下半年市场流动性仍将保持相对充裕。

  中金公司表示,从股市看,经济增长复苏可能会继续提升风险偏好,(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