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19    证券简称:亿帆医药   公告编号:2020-044
亿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在研产品F-627第二个国际III期关键性临床试验结果达到预设临床终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1、F-627第二个国际III期临床试验达到预设临床终点,根据生物药新药注册申报相关管理办法,免疫原性抗体检测是申报BLA(生物药品新药注册申请)的必要条件,目前公司正根据美国FDA法规及最新指导原则进行05试验有关免疫原性的筛选、确证及中和抗体检测,检测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后续检测结果公司将另行及时披露进展情况。

  2、F-627目前仍处于项目开发阶段,后续仍需按照美国、欧盟等拟申请BLA国家或地区的相关法规进行临床试验报告等申报资料的完善。在提交BLA后,还需经过美国、欧盟等国家或区域的相关部门进行技术审评、临床试验数据现场核查、生产现场检查等核查程序,能否获得药品注册批件存在不确定。

  3、F-627目前仍处于项目开发阶段,本次临床试验结果对公司近期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亿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健能隆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健能隆”)自主研发的在研品种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Fc融合蛋白(以下简称“F-627”)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美国FDA”)同意下开展的第二个国际III期临床试验(研究编号:GC-627-05,以下简称“05试验”),在完成数据清理、盲态数据审核、数据库锁定等流程后,于近日收到05试验的《统计数据图表合集》(Tables, Listing and Figures),根据05试验临床数据统计结果,F-627在美国及欧洲开展的第二个国际III期临床试验成功达到预设主要疗效终点(Primary end point)和次要疗效终点(secondary end point),药物疗效与对照药品(原研品种Neulasta?)相当。另外,F-627的整体安全性良好,较原研对照药品,不良事件发生率及严重程度等方面均无明显差异,与F-627相关的不良事件多为轻中度,表明F-627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

  本次F-627第二个国际III期临床试验结果标志着上海健能隆自主研发的F-627在国际III期临床试验的有效性与安全性均达到预设评价标准,标志着上海健能隆自主研发的生物创新药F-627的05试验这一关键临床试验的成功,也标志着F-627在中国、美国同时开展的所有临床试验的成功,是在研项目F-627新药开发的关键里程碑事件。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F-627项目基本情况

  F-627是基于上海健能隆现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Di-KineTM双分子技术平台开发的创新生物药品种。与现有的重组人G-CSF不同,F-627是基于Fc融合蛋白技术,由CHO细胞表达的rhG-CSF二聚体,具有长效和强效的生物学特点。目前主要应用于治疗肿瘤患者在放化疗过程中引起的粒细胞减少症,F-627增加了关键白细胞的产生,从而增强了免疫系统抵抗感染的能力,以防止患者在化疗期间死于感染或者其他相关并发症。

  2018年1月,上海健能隆完成了F-627首个在美国开展的III期临床试验(以下简称“04试验”),并达到预设主要疗效终点,试验过程中比较F-627和安慰剂在化疗第一个周期的重度(4级)嗜中性粒细胞减少症持续时间时,04试验最终的临床试验结果表明F-627治疗组患者的重度(4级)嗜中性粒细胞减少症持续时间显著低于安慰剂对照组(即P〈0.0001),同时受试者耐受情况良好,安全性达到预期。

  2020年1月5日,上海健能隆收到在中国开展的F-627的III期临床试验《统计数据图表合集》,统计结果表明,F-627中国III期临床试验的有效性结果已全面达到临床试验预设评价标准,疗效与对照药品(原研进口药品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相当。同时,F-627的整体安全性良好,较对照药品,不良事件发生率及严重程度等方面均无明显差异,与F-627相关的不良事件多为轻中度,表明F-627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

  二、05 试验基本情况

  在美国开展的F-627国际III期临床试验,是上海健能隆依据《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ICH-GCP)等法律法规并遵循国际通用原则进行的,并于2017年10月6日与美国FDA就F-627的05试验方案达成具有约束力的协议(以下简称“SPA”或“特别方案评估”),FDA同意上海健能隆使用该“特殊方案评估”开展国际III期临床试验,并进行数据统计分析。05试验是在04试验的基础上,在全球包括美国、欧洲等5个国家,41个临床试验中心同时开展的另一个多中心、随机、阳性药品对照的临床研究。试验入组人群为需辅助化疗的乳腺癌患者。2018年4月首例受试者入组,2020年3月完成末例受试者末次访视,05试验实际入组393例患者,以1:1 的比例随机接受每化疗周期皮下注射一次F-627 或Neulasta? 治疗,21天为一周期,共有四个周期。05试验主要疗效终点为化疗第一个周期的重度(4级)嗜中性粒细胞减少症的持续时间,次要疗效终点包括化疗第一个周期的重度(4级)嗜中性粒细胞减少症发生率、全化疗疗程的发热性中性粒细胞减少症(FN)的发生率、静脉抗生素使用率及天数、因FN和感染住院率及天数等。有关F-627的05试验方案具体详情可登陆美国http://clinicaltrials.gov,检索NCT03252431进行查阅。

  根据目前05试验临床试验数据统计结果,F-627治疗组患者的重度(4级)嗜中性粒细胞减少症持续时间与原研对照药品(Neulasta?)相当,两组差异的95%可信区间(-0.1,0.1)上限小于方案预设非劣效界值“0.6天”,表明F-627的05试验成功达到预设主要疗效终点,另在化疗第一个周期的重度(4级)嗜中性粒细胞减少症发生率、全化疗疗程的发热性中性粒细胞减少症(FN)的发生率、静脉抗生素使用率及天数、因FN和感染住院率及天数等方面与对照组(Neulasta?)相近,同时受试者耐受情况良好,表明F-627在05试验中次要疗效终点及安全性也达到预期。

  同时,根据生物药新药注册申报相关管理办法,免疫原性抗体检测是申报BLA的必要条件,本次临床试验有关免疫原性的筛选、确证及中和抗体检测正按美国FDA最新指导原则进行中,目前最终结果尚未取得,存在不确定性。在取得免疫原性抗体检测结果后,公司将根据美国、欧盟等拟BLA国家或区域的相关法规进行临床试验报告及申报资料的完善,并提交BLA。

  三、F-627项目后续主要事项

  截止本报告披露日,上海健能隆已全部完成在研项目F-627国内开展的I期、II期及III期临床试验,并达到临床试验预设目标。同时,在海外开展的I期、II期及III期国际临床试验也达到预设目标,是目前全球G-CSF治疗药品中既与长效原研产品,也与短效原研产品进行对比研究的临床项目,并均达到临床预设目标。

  截止本报告披露日,上海健能隆正根据FDA法规及最新指导原则进行05试验有关免疫原性的检测。在取得免疫原性抗体检测结果后,公司将根据美国、欧盟等拟BLA国家或区域的相关法规进行临床试验报告等申报资料的完善,并提交BLA。在提交BLA后,还需经过美国、欧洲等国家或区域的相关部门进行技术审评、临床试验数据现场核查、生产现场检查等核查程序,能否获得药品注册批件存在不确定。

  四、F-627项目其他相关情况

  根据IMS数据统计,2019年G-CSF美国约有45亿美金市场规模,长效占比88%,主要以美国安进公司原研产品Neulasta为主,约占73%市场份额。截止本报告披露日,美国已上市产品除安进公司原研产品Neulasta外,还有4个类似物,分别为2018年7月上市的Fulphila 、2019年1月上市的Udenyca、2020年1月上市的Ziextenzo及2020年6月刚获批的Nyvepria 。2019年两个已上市销售的类似物Fulphila和Udenyca销售额合计7.09亿美金,占美国市场份额的15.56%;另外,报产的有1家。

  2019年中国G-CSF约有5.11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其中,长效主要有3家,分别为2012年3月上市的津优力、2015年12月上市的新瑞白及2018年7月上市的艾多,长效市场销售额从2017年7700万美元上升到2019年3.10亿美元,占比由2017年的26%上升到2019年61%,长效市场占比越来越大,但迄今尚无中国企业生产的G-CSF在国外市场获批销售。

  五、影响

  1、上海健能隆收到的在研项目F-627在美国及欧洲开展的05试验的《统计数据图表合集》,表明F-627在美国及欧洲开展的第二个国际III期临床试验成功达到预设主要疗效终点和次要疗效终点,达到预设评价目标。这既标志着上海健能隆自主研发的生物创新药F-627的05试验这一关键临床试验的成功,也标志着F-627在中国、美国同时开展的所有临床试验的成功,是在研项目F-627新药开发的关键里程碑事件。

  本次F-627第二个国际III期临床试验达到预设临床终点,也是中国生物创新药企业里程碑事件,标志着上海健能隆在率先开展同步中国、美国创新生物药的II期、III期临床试验之后,再次率先取得成功,为F-627在中国境内及美国提交BLA并获得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更是上海健能隆与公司研发水平提升的集中体现,也是公司转型升级走向国际化又一关键里程碑事件。

  2、上海健能隆目前收到的在研项目F-627在美国FDA开展05试验的《统计数据图表合集》,虽表明F-627在美国开展的又一个国际III期临床试验达到预设评价结果,但F-627目前仍处于开发阶段,对公司近期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未来如成功获批上市销售将对公司的未来业绩产生较大的积极影响。

  六、风险提示

  1、F-627第二个国际III期临床试验达到预设临床终点,根据生物药新药注册申报相关管理办法,免疫原性抗体检测是申报BLA的必要条件,目前公司正根据美国FDA法规及最新指导原则进行05试验有关免疫原性的筛选、确证及中和抗体检测,检测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后续检测结果公司将另行及时披露进展情况。

  2、F-627目前仍处于项目开发阶段,后续仍需按照美国、欧盟等拟申请BLA国家或地区的相关法规进行临床试验报告等申报资料的完善。在提交BLA后,还需经过美国、欧洲等国家或区域的相关部门进行技术审评、临床试验数据现场核查、生产现场检查等核查程序,能否获得药品注册批件存在不确定。

  3、F-627目前仍处于项目开发阶段,本次临床试验结果对公司近期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将按国内外相关规定积极推进上述在研项目的后续进展工作,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对项目的后续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亿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2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