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指数A小幅下行
□格林基金 冯翰尊

  □格林基金 冯翰尊 

  

  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指数A上周小幅下行,周一开盘报778.58点,截至6月24日收盘,指数报777.65点。

  甲醇方面,预计短期价格低位震荡。需求端方面,除MTBE价格上涨外,其余品种均不同程度下滑,周降幅围绕在0.10%-8.42%之间。具体来看,上周国内甲醇整体开工下滑,据统计目前开工在22.68%,较前一周开工下滑约1.3%。山东临沂地区目前开工偏低,华南、西南地区受降雨影响,下游需求显弱。

  动力煤方面,旺季动力煤需求可能较旺,预计未来3个月动力煤价整体趋势向上。其价格走势取决于:一是本轮补库存强度,二是旺季煤炭需求,三是进口限制的持续性。目前来看,由于进口煤从预定到进关有数月时滞,因此7-8月旺季进口煤量大概率偏低;在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下今夏大概率气温偏高,若有局部集中降雨,泄洪可能影响水电发电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