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408 证券简称:*ST藏格 公告编号:2020-45
藏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归还占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藏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2019年年度报告编制期间发现控股股东西藏藏格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藏格投资”)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事项。截止目前清理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97,245.42万元,其中直接占用金额33,341.29万元,间接占用金额63,904.13万元;除此以外还有基于《金谷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青海藏格投资有限公司、四川省永鸿实业有限公司、肖永明、林吉芳利润补偿协议》(以下简称《利润补偿协议》)约定,产生的控股股东等四名补偿义务人需赠送给上市公司的分红收益12,400.33万元。以上详见公司于2020年6月8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公司自查控股股东资金占用事项的进展情况及解决措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33)。

  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归还资金的情况:

  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通过出售所持有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股权的方式归还上市公司占款,目前公司已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上述交易已取得性实质性进展,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已取得部分股权转让款并归还本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1、2020年6月8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归还的部分占用资金50,000万元,详情见公司于6月9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收到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归还部分占用资金的公告》;

  2、截至目前,公司陆续收回间接资金占用客户直接支付给公司的货款合计1,544.02万元;

  3、2020年6月24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归还的631,66.39万元,其中包括剩余部分占用资金45,701.41万元、资金占用费5,064.65万元1和赠送给公司的分红收益12,400.33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已归还目前公司自查发现的全部占用资金及资金占用费,并已向公司赠送《利润补偿协议》约定的需赠送给上市公司的分红收益。

  特此公告。

  藏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24日

  1资金占用费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一年期银行贷款利率4.35%计算,计算期间为资金占用实际发生之日起至2020年6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